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江春水向东流》低调开流 制片方下达封口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7:35 上海青年报

  与经典电影同名的电视版《一江春水向东流》历经4年磨砺终于将掀起“盖头”。可是就在此时,剧组却统一口径对外打起了“哑谜”。昨天下午,一位知情人告知记者,虽然陈道明刘嘉玲等主要角色尚未进组,但是该剧昨天已经在苏州低调开机,进入了取景拍摄状态。

  制片方统一下达“封口令”

  据介绍,随着该剧开机的临近,全国的媒体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甚至有报道还不乏主观猜测。“为了一碗水端平,并且能对外公开、客观地发布消息”,前不久,三家制片方特别召开了一次专门会议,商议决定本月底将在沪举行一次正式的媒体见面活动。届时,陈道明、刘嘉玲、胡军袁咏仪等明星将齐齐登台亮相。三方同时约定,在此之前对外一律“封口”。

  由于陈道明、刘嘉玲等目前还没有到位,按照事先的计划,剧组昨天在苏州低调进行的主要是一些场景的拍摄。本月中下旬,几位主要演员将在上海集合,在进行完造型、试装等方面的准备后,随即将投入紧张的拍摄阶段。

  “花样年华”张叔平设计行头

  日前有报道说,一向不排斥媒体的刘嘉玲这次并不希望有太多曝光,担心会令自己不能专心演戏,也不愿在公开露面时纠缠在自己与梁朝伟的“婚约”等敏感问题上。昨天,这位知情人表示,届时,刘嘉玲一定会公开面对媒体,“毕竟这是她首度接拍内地电视剧,而她近年来也极少接触电视剧。”

  昨天,刘嘉玲的内地经纪人对记者透露,刘嘉玲对该剧表示了十分的兴趣。之所以最终决定加盟,一来是因为喜欢剧中的角色,出生内地的她自觉很适合扮演上海女人;二来剧组的阵容对她十分具有诱惑力。据悉,曾操刀《花样年华》等名片的著名设计师张叔平也已经正式加盟该剧,将以细腻、独到的眼光再度扮美一出旧上海的“花样年华”。

  力求打造“上海大戏”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该剧力求打造为一部“上海大戏”,无论基本故事、人物关系还是道德评判都完全忠实于历史原著。之所以如此细致的原因是“必须对得起前人与经典”。1947年电影版起用了全明星阵容,白杨、陶金、舒绣文、上官云珠、吴茵的表演至今还令人津津乐道,并早已成为公认的经典电影之作。在这部电视版中,胡军和袁咏仪分别扮演“张忠良”、“素芬”这对糟糠夫妻。刘嘉玲则替代舒绣文扮演交际花“王丽珍”。陈道明在该剧中饰演的是一位新加入的角色,用以和张忠良的命运做对比,增加故事的跌宕起伏,并与胡军形成“双男主角”的阵势。担任该剧导演的是上影导演江海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道明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