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佟大为对“第一次”犯难:我准备为痞子蔡挨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5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演员最怕什么?当然是演不好戏被观众责骂。这不,佟大为就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只为日前接演了那部著名的网络小说《第一次亲密接触》中痞子蔡一角。

  如今电视版《第一次亲密接触》拍摄近一个月了,不知他所扮演的痞子蔡是否会像《玉观音》中的杨瑞一样被观众接受或喜爱?在南京某高校拍摄现场,一身牛仔服、完全是本色出演的佟大为对前往探班的记者提到痞子蔡,似乎有点失去底气的感觉。他告诉记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看过小说后,感觉这绝对是一个难得的好题材;可当真正出演痞子蔡时,才发现这个角色挺难演。“小说和剧本还是有所变化的,要想把小说中的人物用肢体语言表现出来,还是有些难度的。以前我演其他影视剧中的角色都是和本人有着很贴近的相似之处,角色很具体,但痞子蔡这个人物演起来挺难,因为他的性格变化少,不好把握。如果整不好的话,很容易挨群众的骂,我只能尽可能地把痞子蔡完成得更好。”

  佟大为还告诉记者,剧中所有主角都是他上戏的同门兄弟姐妹,并用“一道美食”来形容这部剧:“我们尽可能去完成这部剧,相信会给大家带来一道美食,不一定好吃,但至少让观众看起来很新鲜,并且知道我们付出努力了。”

  薛佳凝:生来就是个天真妹

  尽管薛佳凝一直为自己辩白:她本人同《粉红女郎》中的“天真妹”是有区别的,但记者在采访时却始终看不出有何区别?一样的笑容,都是那么甜;一样的单纯,说起话来直来直去;一样的动作,嘴巴一直咧着……这让记者纳闷,她一直这么笑,脸部肌肉不会累吗?其实,担心都是多余。

  从薛佳凝大大咧咧的性格中真没看出来,她小时候是位德才兼备的好学生,12岁那年一下子拿了三个全国儿童才艺比赛大奖,这三个国家级二等奖一下子让她入选了黑龙江省“十大校园明星”,从此为她的演艺事业打下基础。因为从小就在家乡的电视台当主持人,所以她当时最大的愿望就是考进北京广播学院,高二那年,正好赶上上戏到黑龙江招生,“因为我妈妈是上海知青,到黑龙江下乡时就留在那里了,她一直想让我长大后去上海发展,所以就去报考了,当场就被录取了”。薛佳凝告诉记者,经常会在自己身上发生一些预见性的“奇迹”,比如当初《粉红女郎》在选“天真妹”时,她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的,导演让她找感觉,她就嘻嘻哈哈编起了故事,没想到很久之后真的被通知去拍戏……

  采访之前,记者看到薛佳凝在片场和工作人员发生不快,让在场的很多同学指责她耍大牌。本以为问这个问题会令她的不高兴,可她并不介意:“他们说一会儿有我的戏,让我赶快准备,于是我就吹了近半小时的头,可却没人通知我让我演戏。今天我拍的都是白天的戏,现在天都黑了。不拍,至少要通知我的。所以我要和他们评理。至于别人说我耍什么大牌,那是他们不了解情况,我不会往心里去。”

  花絮剪影

  片场.演技.意外

  没有过多的肢体语言,画面中只有两个主角。但在不到半小时的拍摄中,幕后却发生着接二连三的意外。

  画面:痞子蔡(佟大为饰)一身牛仔服,斜背着一个黑色皮书包,骑一辆酷酷的黑色摩托从坡路上下来,迎面碰上了骑小踏板摩托、长发白衣的轻舞飞扬(孙锂华饰),他们笑着互相问候:“你好!”

  女主角演技太差

  看似很简单的情节,但却反复拍了八九遍,可能是因为剧中饰演“轻舞飞扬”的孙锂华是位新人。头一次演戏的她每次完成的总是不到位,于是只好一遍遍“重来”,让在场围观的学生看得极不耐烦,纷纷对其指责。越是这样,孙锂华就越紧张。无奈之下导演只好把画面分开拍来,让佟大为单独开着摩托车过来,一遍便过,同学们兴奋得鼓起掌来。

  导演意外摔跟头

  因为女主角的戏总是过不了,导演就过去给她说戏,不料推着小踏板摩托边走边说的导演突然捏了手中的油门,大家还没反应过来,只听见“轰”的一声,摩托车窜出好几米,导演倒在了地上。“快,送导演去医院!”大家急吼,可导演却晃晃悠悠站了起来,看着摔破的手说:“没事没事,我穿着军大衣,很厚的。”紧张的气氛立马被笑声解除了,不过剧工作人员高喊:“拍戏的时候,同学们都离远点,他们都是无照驾驶,撞到人不负责啊。”(青年时报特派记者张海颖电自南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