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邱心志要接拍电视版《长恨歌》 准备进军文艺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8:00 都市快报

  虽然已经在台湾大红大紫,而且拥有“秦汉、郑少秋接班人”“台湾第一帅男”等等称号,但是在《骊姬传奇》的片场,台湾演员邱心志心态依然平和,极力的配合记者,虽然记者的采访被拍戏的进程打断多次,不过每次一拍完戏他都会立刻跑步过来,嘴里连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一点没有台湾金钟影帝的架子。而这位已经逐渐令内地观众熟悉的当红小生更称自己已经把家安在了上海,记者也就从他为何离开台湾影视界这个问题谈起……

  出走是迫不得已

  邱心志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主演的《笨孩子-阿甘》等剧在台湾的收视率非常的高,而且他也被视为自郑少秋之后台湾“儒雅风流第一人”,不过从1996年开始,他还是离开了曾经给了他很多荣誉的台湾影坛,并在沉寂了一点时间后进军内地,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辛苦呢,邱心志面对记者的询问,坦然首次解释了相关的内情。

  邱心志称其实对于自己,并不愿意放弃在台湾的发展,只是迫不得已才如此。谈起具体的原因,邱心志把它归结为台湾影视剧发展的不正常,他称台湾的很多电视剧拍摄不是考虑观众的需要,而是考虑很多其他的原因。曾经有一个阶段,台湾不知为何,盛行台湾本土剧,这种剧不仅臭长臭长的,而且很多看来是粗俗不堪的,邱心志举了个例子称就是那种你两天不看,剧情依然能够接上的那种剧,而《流行花园》则是在让人看看找个有钱人就多么好,什么可以胡作非为,其实都是台湾电视体制下的畸形胎儿,所以自己一度非常的矛盾,也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接戏,自己在经历了九个多月的思索之后,才下定决心到内地发展,而那时候正好有一个《日落紫禁城》的光绪角色,就着样便开始了自己的内地影视生涯。

  邱心志称从那以后,自己又接拍了《卧虎藏龙》电视版、《大龙邮票》等多部电视剧,自己感觉自己越来越适合内地的影视界,而且内地的戏类型也多,制作要求也比较高和精细,资金也比较庞大,自己越来越能感到实现自己的理想。所以自己现在已经在上海买房定居了,以有利于自己在内地的进一步发展。

  为戏每天只睡两小时

  谈到自己正在拍摄的《骊姬传奇》,邱心志称自己这回是饰演的“春秋五霸”之一晋文公重耳,虽然号称五霸之一,不过重耳在历史上却是一个非常淡泊名利并且在感情上有点优柔寡断的人,自己爱上了秦海璐饰演的骊兰,不过骊兰最后却成了自己父亲的妃子,于是自己的一生中就在这种感情的纠葛中沉浮,所以对于自己还是比较有挑战的,也比较过瘾。

  所以邱心志称自己比较喜欢这个角色,本来自己的合约已经到期,不过由于戏还没有拍完,所以一直就留了下来,在最近的十天中,他基本上都是每天只睡两个小时,邱心志笑称自己现在不能坐,一坐就会立刻进入睡眠状态。不过邱心志自己也比较“老实”,称自己如此付出,剧组方面也是回报优厚,对于自己的加班自然也给了“加班费”。

  点评秦海璐仍需学习

  对于这次和秦海璐的合作,邱心志称是第一次,虽然合作还算可以,不过邱心志还是对于秦海璐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邱心志称自己也知道秦海璐是金马影后,所以演技不会差,在合作的过程中,秦海璐对于工作也是表现出了特别的专注,而且秦海璐在现场也总能在一些细节上提出和导演不同的意见来,并且挺坚持自己的想法的,邱心志称虽然有时候这样会影响拍摄进程,不过并非不好。

  不过邱心志对于这位金马影后在剧组中所受到的优待也有点小小“羡慕”。邱心志称在合约中,虽然自己签了必须保证8小时睡眠的条款,不过秦海璐却更为夸张,合约中规定在每天上午10点之前不准开工,可谓是优待之极。不过邱心志称作为电影演员出身的秦海璐在拍摄的过程中还是有点不适应,包括整个的作息呀,化妆呀,都不太适应,所以如果以后还要接拍电视剧的话,还需要学习一些技巧。

  马上要和关锦鹏密谈

  谈到下一步的计划,邱心志称自己下一部戏《原来爱上你》已经在开拍了,自己是和叶童、刘涛合作,在这部戏中,自己和叶童同时饰演反派角色,邱心志称自己一直是给人一种完美男人的感觉,这次的角色可谓是非常的奸诈,希望自己能够给观众不同的意向。

  不过最为让邱心志兴奋的就是过几天他就要去见关锦鹏导演,邱心志之前他已经和关锦鹏导演做过联系,这次是和他具体商谈出演电视剧版《长恨歌》的事宜,如果最终能够谈下来,他将出演这部电视剧的男一号。邱心志称自己非常的期待能够和关锦鹏合作,并且出演一部像《长恨歌》这样的文艺气息比较浓厚的电视剧。都市快报特派横店记者冯泽虞纪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