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早春二月》挑战红色经典 董洁再成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3:3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杨翘楚 实习生杨静怡) 自从《激情燃烧的岁月》一炮走红后,《林海雪原》《红色娘子军》等红色经典作品也被再次翻拍。昨(10)日,《金粉世家》导演李大为透露,他要将由谢铁骊导演、孙道临和谢芳主演的经典电影《早春二月》改拍成电视剧,该剧将于近期开机,董洁辛柏青将在剧中扮演陶岚和萧涧秋,向孙道临和谢芳塑造的经典形象发起挑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改编名著上瘾的李大为表示,早年他在阅读小说时就被深深打动,“这部小说到现在仍然对年轻人有积极的意义,在动手改编这部名著的时候我们保留了浓厚的时代特色,但是在手法上我会采用一些比较现代的手法来拍摄,比如我会把江南的景色用电视散文的拍摄手法来表现,这种手法我在《金粉世家》里面就已经用过了,但我会把《早春二月》拍摄得更加具有现代美的感觉。”

  谈到为什么再次选择董洁作为女主角的问题时,李大为说:“董洁身上有一种‘五四’前后那个时期知识女性的温婉中暗含凌厉之美,而且在《金粉世家》中我们合作得很愉快,所以在准备《早春二月》时,我自然就想到她了。”李大为还对男主角辛柏青大加赞赏:“辛柏青身上有一种无法掩饰的正义感和沧桑感,这是别的演员身上不容易找到的,这点甚至比当年《早春二月》的男主角孙道临要好得多。”

  柔石小说《早春二月》在1963年被北京电影制片厂改编成同名电影,在41年后又要被重新改编成电视剧。当年谢芳和孙道临已经将小说中的人物诠释得几近完美,所以,董洁和辛柏青接这部戏时,难免要与谢芳和孙道临一较高下。

  新闻链接

  《早春二月》原是著名作家柔石的一部小说,讲述的是一个经受过“五四”运动洗礼的男青年萧涧秋,由于满怀着对于现实的不满,想寻找一个世外桃源,于是在初春二月来到了一个江南小镇,但是在小镇生活的过程中他发现世界上根本没有任何世外桃源,醒悟过来的他毅然离开了这个小镇,重新投入到对于理想的追求中。

  谢芳VS董洁

  相同点:谢芳和董洁都具有旧时代知识女性身上的婉约气质,虽然出生在不同的年代里面,但是两个人的骨子里头都有一种柔中带刚的气质。两人都扮演过争取自由向往爱情的角色,比如谢芳在《青春之歌》里面扮演的林道静和董洁在《金粉世家》里面扮演的冷清秋。

  不同点:谢芳的气质和演技相比董洁来说都要成熟很多,《早春二月》中的陶岚在认识萧涧秋之前是个不懂世事的天真少女,董洁身上的天真味道要浓于当年的谢芳。但在演技上,董洁相比当年的谢芳要幼稚一些,这个可以从《白领公寓》和《金粉世家》里面得到证实。相比谢芳,董洁的表演显得太形于外而不是发自于内心。

  孙道临VS辛柏青

  相同点:年轻时候的孙道临和今天正当壮年的辛柏青一样都是清瘦高挑的男人,两人的眼睛和眉宇之间都有一种掩盖不住的凛然正气。在角色生涯中,两人也都扮演过永不低头的硬汉角色,比如孙道临在《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扮演的地下工作者李侠和辛柏青在《零距离》中扮演的男警察罗放。

  不同点:相比孙道临,辛柏青身上的气质显得刚硬有余,而儒雅不足。孙道临在《早春二月》中把男主角身上儒雅而带一些忧郁的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辛柏青身上更多的是一种揭竿而起的硬汉味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洁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