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幸运52》玩猫腻? 美女擂主:其实我反而吃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5:59 北京晨报

  一个年仅19岁的漂亮女孩李斯羽成为央视《幸运52》栏目连续7期的擂主,赢得了澳洲双人七日游的大奖;一位来自江苏徐州的申琦在央视另一个益智栏目《开心词典》中赢得大奖,登上了智力英雄榜。而针对屏幕上突然涌现众美女夺大奖,有传闻暗指其中必有“猫腻”。为此,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李斯羽和央视的两档栏目。

  美女说 本事确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在昨晚采访了正在北京广播学院就读的李斯羽,目前正上大二的她还像是一个孩子,声音略显稚嫩,采访中途她妈妈打来了一个电话,和妈妈撒娇的李斯羽完全是一副小鸟依人的神情。

  记者(以下简称记):当初怎么想起来去参加《幸运52》的,是自己报名的吗?

  李斯羽(以下简称李):其实是一个挺偶然的机会。《幸运52》要做一期叫“人人爱美丽”的节目,想找几个漂亮女孩做嘉宾,我的一个同学和他们的主编是朋友,就把我介绍过去了。结果和主编一见面,觉得我各方面还不错,就让我当选手。其实我对这个栏目了解的不多。

  记:有人说央视和你有“猫腻”,你事先知道答案,是真的吗?

  李:我还没有看到。但《幸运52》是个很有影响的节目,他们怎么可能这么做。别人可能以为擂主肯定受照顾,其实普通选手事先知道参加那期节目的选题,有一个星期时间准备,而擂主是到了现场才知道今天的主题,其实是吃亏的。

  记:你觉得自己怎么能连闯7关,赢得大奖?跟你现在这个专业有关系吗?

  李:我运气好。但也得有些真本事,不能都靠“蒙”吧。我是北京八中毕业的,是2002年北京市语文单科“状元”,选择广院的英语播音专业,是因为我从小就特喜欢诸葛红云主持的《电影和电影人》,就报了英语播音。赢跟专业没什么关系,又不是只考英语。有一道题问第一部三维动画的电影是什么,应该是《玩具总动员2》,我说成是《怪物史莱克》了,特别懊悔。

  栏目说 “猫腻”没有

  记者又分别采访了《幸运52》、《开心词典》两个栏目的工作人员。据《幸运52》的工作人员表示,李斯羽从今年第6期守擂到第12期,当了七期擂主。此前,是一个北师大的女孩当了七期擂主。按规则,只要实力够,一个选手的守擂时间没有限制。

  至于像李斯羽这样背景的选手会不会对其他选手造成不平等竞争,该工作人员表示,应该不会,栏目选择选手是一视同仁。至于搞“小动作”,借李斯羽抬高收视率,简直是无稽之谈。像她这样的又不是第一个,以前有好多,难道个个都告诉答案?

  《开心词典》的工作人员说,申琦是2月20日的胜出者,她来自江苏徐州,当过演员,做过主持人,现任英语老师。她是通过网上报名被选上的,和她是不是美女没有任何关系。来到北京,申琦和其他选手一样接受了培训,如摁键器怎么使用,显示屏怎么看等,没有丝毫特殊。而且题库是严格保密的,连栏目组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怎么可能透露给选手。

  旁人说 美丽无罪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的娱乐节目大多是以“娱乐大众”为宗旨,让观众有一个美的欣赏,选择帅哥美女无可厚非,关键是很多人抱定了“女子无才便是德”的观点,认为美女就应该是花瓶,长得好就不应该有智慧,有了智慧就是炒作,就是作弊。机智美女有她自己的内涵,比如她能调动现场的观众,为自己拉选票;比如她稳定,能调动自己的全部潜力。这些都是没办法造假的。娱乐节目本身就是展现形形色色的人,有美的,也有一般的;有荣登榜首的,也有名落孙山的。美丽本身没有罪,关键是怎样看待“美丽”。 晨报记者 刘鹏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幸运52》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