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18集电视剧《无愧苍生》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22:05 新浪娱乐

  第一集

  1947年冬,年轻的东北民主联军战士任福祥(侯勇饰)为了追捕逃亡的匪首李二歪,赶着一辆胶轮马车,驶进了刚刚解放的滨江市。那里,敌特猖獗,治安混乱,为了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指导员卢振刚(刘长纯饰)奉命带领六名战士前来接管北方路派出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留用的派出所所长谷登科从妓院找来妓女,公开宣称,谁要能让老八路躺到怀里,重重有赏。卢振刚和李博(许戈饰)、高明山(拴子饰)等进入派出所,看见许多人在推牌九,卢振刚不顾旧警察于有德的反对,下令把牌九烧毁,并且宣布,让赌博永远在派出所断根!接着,饭店老板来请接管人员去下馆子,卢振刚下令,自己做饭。面对复杂的形势,他们沉着应对,终于成功地接管了派出所,开始行使打击敌人,保护人民的权力。

  晚上,谷登科把几根金条放到卢振刚的桌上,以为可以打动他。卢振刚叫来李博,让他把金条全部交公。

  任福祥发现了李二歪在妓院鬼混的线索,急忙赶到妓院,没有抓到李二歪,却解救了被拐卖到这里的丫妹(潘晓玲饰)。卢振刚得知丫妹无家可归,便让于有德把她安排到一个面包坊做工。

  沿街巡逻的李博和高明山走进了一个大杂院,发现一个可疑人,外号叫啤酒刘。啤酒刘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坏人,找到同院的韩菊给他作证。

  第二集

  留用警察于有德是个京剧迷,他到戏院后台去找名角筱彩云,想把一个戒指送给她。却吃了闭门羹,原来,筱彩云和国民党潜伏的铁血锄奸团的团长宫铁岩打得火热。

  大杂院里的女共产党员韩菊(李岚饰)临时在一家啤酒店里帮工。在酒窖里偷喝啤酒的啤酒刘却从啤酒桶里弄出了炸药。原来,以宫铁岩为首的国民党‘铁血锄奸团’正在准备进行大规模的破坏活动。出于对党的忠诚,韩菊冒着严寒,来到派出所,谷登科看见韩菊,内心惊慌,他向卢振刚谎称韩菊是日本特务,幸亏韩菊拿出了的证明才避免了一场误会。

  卢振刚带领李博,高明山等人紧急出击,在任福祥的帮助下,经过激烈的枪战和追逐,不仅抓到了宫铁岩,展名堂,还抓到了匪首李二歪。

  任福祥的衣服破了,韩菊把他领到家给他缝补,一边说起她的身世,原来,她的公婆和孩子都让日伪和国民党还乡团给杀害了。他来到东北就是要找在部队里的丈夫,给全家报仇。任福祥告诉他,他还有几个月就要转正成为正式中共党员了,他要上战场努力杀敌,为他报仇。

  李博把宫铁岩关进了派出所的小黑屋。分局周科长拉走了两大桶火药后,来到所里和卢振刚一同审讯展名堂。

  第三集

  在审讯展名堂的时候,有人溜出了宿舍,割断了绳子,放跑了宫铁岩。

  胆小怕事的展名堂交待了犯罪事实,周科长决定要他做“耳目”,利用他,进一步摸清铁血锄奸团的底细。

  任福祥在押解李二歪回农村的途中,由于大意,李二歪乘机逃跑。任福祥受到严厉处分——停止党员候补期,复员回地方。从此,一个生龙活虎的战士,变得沉默寡言,年关将近,他骑着自行车沿街卖豆包,一边寻找李二歪。

  大杂院里,嗜酒如命的啤酒刘交不起房租,老房东正在向外扔他家里的东西。韩菊赶来,与老房东据理力争,才平息了矛盾。

  派出所民警李博和高明山看到大杂院积冰难行,便主动来刨冰,起初,群众不理解,一向有权有势的警察怎么会干这样又脏又累的活?都在家中偷偷观望,直到卢振刚也推车来拉雪,给派出所做饭的卯叔才感动了大家,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一起打扫院里的冰雪。劳动中,逐步加深警民之间的情感。

  黑夜,任福祥在中途又遇到了李二歪,任福祥恨透了他,不顾一切地扑了上去,两个人打到了一起,最终,被李二歪打伤。是韩菊把他救起背到了医院,卢振刚去医院看望他,决定吸收他到派出所当警察。

  在公安分局,任福祥问政工干部:“像我这样脱党的人,要经过多长时间的考验,才能重新回到党的怀抱?”答复是考验20年,还必须年年立功。

  任福祥到了派出所和李博等出勤巡逻。于有德忽然发现一个女人形迹很可疑。

  第四集

  于有德一听这个女人说是筱彩云家的保姆,就要去对证。女人把警察带到筱彩云家,于有德不住的点头哈腰不住的道歉,筱彩云对他根本不屑一顾。

  任福祥走进居民群众之中,在大杂院,群众一致推选韩菊当选了居民组长,她领着任福祥来到住着一些孤寡老人的化子房,要他尽量照顾这些无依无靠的老人。在面包坊,任福祥意外地见到了被他解救出来的丫妹。无家可归的丫妹一直想要报恩,她一时难以用言语表达,便拿了好几个面包送给任福祥。

  年关将近,聚福楼掌柜到筱彩云家讨债,却叫筱彩云好顿教训。一气之下,田掌柜来到派出所告状,同时透露说宫铁岩可能回来。派出所立即派任福祥和大张蹲坑守候。

  宫铁岩已是穷途末路,为度年关,来找筱彩云要钱,拿了钱,他出门上了马车。任福祥机智地躲到马车后面,发现宫铁岩带领匪徒到了妓院。妓院中,李二歪告诉展名堂,他要去打韩菊的黑枪。

  韩菊要给派出所送饺子,匆匆走在路上,李二歪提着匣枪暗中跟随。

  第五集

  展名堂已是分局的线人,他打电话向派出所报告,却被老鸨听见,宫铁岩用枪逼着他,问他给谁打电话?任福祥接到电话和卢振刚跑出派出所,恰好遇到韩菊,就在李二歪要开枪之际,任福祥推开韩菊,与李二歪展开枪战。终于把他击毙。卢振刚说组织上要给他的原部队写信,要求撤销给他的处分,恢复他的党籍。

  分局周科长带人包围了妓院,高明山等从妓院里抓到了宫铁岩,彻底消灭了铁血锄奸团。

  韩菊带领群众来给派出所拜年,要和派出所一起吃庆功饺子。高明山看见丫妹站在窗外,连忙走出去。丫妹要把一条围巾送给任福祥,却让高明山给留下了。

  分局审讯得知,铁血锄奸团在派出所的内应就是谷登科。卢振刚想要抓她,却发现他形迹反常,极有可能想要挺身走险。卢振刚布置厨师卯叔炒菜,让于有德陪他喝酒伺机下手。果然,谷登科的腰间挂着手榴弹,想要和派出所同归与尽。关键时刻,任福祥拼死上前和他搏斗,危机关头,卯叔一棒子打死了谷登科。

  宫铁岩被捕,保姆领着筱彩云问卜吉凶,算卦老头说她是九天仙女下凡,让她加入一贯道。

  任福祥为孤寡老人煎药,听说老人抢购红布要避天灾。分局周局长来所部署任务,宣传天灾降临,抢购红布,都是反动会道门一贯道在煽动,周局长要求派出所要对一贯道严厉打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愧苍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