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18集电视剧《无愧苍生》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22:10 新浪娱乐

  第六集

  丫妹找到韩菊要作一件花衣服,韩菊热情第接待了她,也了解了她的心思,为报救命之恩,她一直深爱着任福祥。当时,美帝国主义发动了朝鲜战争,韩菊带领居民群众积极投身抗美援朝斗争,组织妇女给入朝的志愿军做军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啤酒刘在啤酒店里发现筱彩云家的保姆买很多吃的,又听说她家是一贯道的窝点,马上向韩菊报告,任福祥了解到,化子房的老安头已经加入了一贯道,他入道是为了能知道儿子的下落。为了能让老安头认清一贯道骗人真相,任福祥打听到他儿子已经成为一名苏联军官。老安头得知这个消息,看清了一贯道的反动本质,答应配合公安机关工作。

  由于啤酒刘的检举和老安头的配合,对反动一贯道的侦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在鲜红的党旗下,李博、高明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从打死李二歪到发现一贯道的线索,任福祥事迹非常突出,可是,他只是得到了口头表扬,他感到心里不平衡,他气鼓鼓地来到韩菊家,韩菊认真地开导他,让他端正入党态度和动机。还告诉他,组织上对他的考验才刚刚开始,让他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一贯道案件已经查清,周局长带领民警逮捕了筱彩云和几个反动会道门的头子,任福祥也受到表扬。奖励给他一个红皮笔记本。正在开会期间,新民警乔新义前来报到。

  卯叔打死了谷登科受了惊吓,病情渐重,韩菊和任福祥悉心照料他。

  为了任福祥入党的问题,卢振刚几次找过崔科长,两个人甚至发生争吵。但是,崔科长都是以原部队的不撤销,不能考虑他的入党问题,给挡了回去。

  新民警乔新义到大资本家陆廷阁家里查户口,见到了他的女儿陆冰冰,她一心想要冲出封建家庭的束缚,乔新义积极鼓励她,两个人建立了友谊。

  第七集

  为了更好的掌握管区情况,上级号召民警大练熟悉户口的基本功。任福祥开始死记硬背户口,他想出很多点子,不但记的多,而且很扎实,引得民警都很羡慕。

  区委领导和部队同志带来一个噩耗,韩菊的丈夫在朝鲜战场光荣牺牲了。韩菊听到这个消息,并没有倒下,而是要用更努力的工作,来悼念自己的丈夫。任福祥被韩菊的精神所感动,他怕她出事,很晚了,还守在她的家门口。

  丫妹来到派出所找任福祥,谁知,已经是副所长的高明山也爱上了这个纯朴,美丽的姑娘,可惜,丫妹的心并不在他的身上,她始终爱的是救命恩人任福祥。而任福祥偏偏对丫妹并没有表示和反应,韩菊敏锐地察觉出,任福祥对她倒有一种依恋的情感。

  看到任福祥对丫妹的冷淡,韩菊不得不对任福祥提出批评,并千方百计地为他和丫妹创造接触的条件。

  乔新义借书给陆冰冰,感激之余,陆冰冰教乔新义跳舞,两个人的感情也逐渐加深。

  在白桦林里,伴随着优美歌声,两个人载歌载舞,也充满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在分局政工崔科长面前,乔新义在告任福祥的黑状,说他狂妄自大,还把高明山喜欢的姑娘给撬了去。

  第八集

  在卢振刚调走之后,李博担任了派出所的所长,他和高明山都为任福祥入党的问题而焦急,可是,崔科长一直以当年的处分不撤销,不能考虑任福祥为由给挡了回去。其实,崔科长是乔新义的舅舅,在谈话的时候,他告诫乔新义对任何人也不能暴露亲属关系。还透露说,任福祥老部队撤销他处分的材料已经转来了,为了能让乔新义尽快入党,当上领导,他不得不把材料扣压下来。

  在陆冰冰家,陆冰冰的父母和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在乔新义的鼓动下,陆冰冰决心到农村去,两个人也相互倾诉了爱慕之情。

  在任福祥的分担区里,居民关秋霞受到过政治怀疑,心中不平,一直闭门不出,任福祥几次叫门要查户口也不给开门。任福祥决心要用实际行动感化她,让她感受新社会的温暖。他主动给她修院子,钉板杖,终于打动了她,她接待了任福祥,还要积极为街道群众做工作。

  于有德一直在搞黑包工,有一天,他在工地的废墟里捡到一张筱彩云的旧海报,让他浮想联翩。谁知,崔科长来到工地,把他找到分局,历数他的‘罪行’。特别提到筱彩云检举他,在光复前后想要霸占她。于有德来到女子监狱来探视筱彩云。两人见面,百感交集,于有德鼓励她,好好改造,争取早日成为新人。

  第九集

  丫妹来到派出所,她送来了为任福祥洗好的衣服,民警们把任福祥推了出来,让他和丫妹一起去‘压马路’。在摩电车上,丫妹幸福地依在任福祥的肩头,渐渐地,任福祥开始接受丫妹的痴情,

  在政治上解决不了任福祥入党的困难,在生活上不论是所领导,还是民警都积极帮助任福祥,希望他能有一个温暖的家。韩菊对这件事情是最为关心的,当听说任福祥因为没有房子不准备结婚的时候,她向丫妹主动提出要把自己的房子借给他们,她自己住到居委会去。

  高明山积极为任福祥开介绍信,帮助到分局找领导给任福祥要到了房子。

  结婚那天,周局长,卢振刚都来祝贺,韩菊成了娘家人,把丫妹送到了派出所。

  同房之夜,丫妹说了由衷的一句话:“我好福气。”

  当上了派出所副所长的乔新义接到陆冰冰从农村的来信,她发觉自己已经怀孕了。

  崔科长听说,气急败坏地骂乔新义没出息。但是最后,他还是答应要到陆家去,亲自去处理这件事情。在陆家,崔科长软硬兼施,逼迫陆家答应自己处理,陆冰冰从此远走他乡。

  尽管于有德百般讨好崔科长,崔还是带着人把他从工地抓走,把他遣返回了原籍。

  全市要举行户口大比武,乔新义推脱没有时间,拒绝参加。李博和高明山只好把这个任务任务交给了任福祥。

  第十集

  丫妹怀孕了,因为任务重,任福祥天天忙于背户口,没有时间照顾他

  顶着政治风险和压力,户口比武大会如期召开。

  北方路派出所全所达到熟悉百分之百,荣获第一名。卢振刚来所祝贺,希望推行任福祥熟悉户口工作法。

  韩菊和关秋霞等人夜间巡逻,发现一位妇女被坏人强奸。

  被害人被送到了医院,周局长带人来到医院,布置侦破工作。在送韩菊回家的路上,任福祥希望韩菊也能尽快地成个家,还要给她介绍对象。任福祥果然给大姐介绍了一个男人,可是,事与愿违,还是没有谈到一起。

  一天夜里,任福祥在派出所门口捡到一个婴儿,他把她抱到韩菊家,偏让听到孩子哭声赶来的啤酒刘夫妇给要了去。

  丫妹要临产了,任福祥不在,任路远跑来找高明山,高明山抱起丫妹就上了医院。等到任福祥赶来,因为无法容忍他对丫妹的不关心,高明山气愤地打了他。

  为了破获强奸案,每天晚上任福祥都在杂货铺蹲坑,一天,果然有人又领走了助产士。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愧苍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