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张国荣从未发行作品将公映 以慰“哥迷”相思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1:20 新京报

  本报讯 两部从未公开发行的张国荣作品将在纪念哥哥逝世一周年的系列活动中公开放映,以慰“哥迷”思念之苦。

  哥哥于1981年和1983年应香港电台之约拍摄了两部电视剧:《沙之城》和《女人33》。这两部带有公益性质的短剧均长约30分钟,只曾在电视台播放,因为年代久远,绝大多数哥迷都无缘得见,其后也没有相关影视制品流传于市面。日前一个名为“Leslie Legacy”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的哥迷组织说服香港电台授权并提供拷贝,将于4月2日在香港电影资料馆放映厅公开放映,才让这两部具有历史意义的哥哥作品重返观众面前。

  记者采访了这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Susanna,得知这两部剧的一些内容。《沙之城》属于《岛的故事》电视剧系列,于1981年制作。由罗启锐执导,张敏仪监制,而张国荣在剧中饰演小沙尼,住在大屿山的一和尚寺内。某日一班学生到访寺内,认识了小沙尼,带出一段颇具禅味的故事。

  《女人33》讲述了一个年轻男孩(哥哥饰)与一位33岁离婚女性(郑佩佩饰)的爱情故事。哥哥去世后,郑佩佩在为本报撰写的“与你谈心”专栏里回忆了与哥哥拍摄此剧时的一些往事。并强调此剧“是一个政府机构的制作,所以一点也不含糊”,剧长三十分钟,“竟然拍了九个工作日……这样拍出来的东西,绝对有资格参加国际影展的。”

  此次放映还包括另外两部哥哥重要影视作品:长约85分钟的《我家的女人》,和哥哥在世惟一一部执导的电影《烟飞烟灭》。(南方都市报记者 晴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