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恩情》原型怒上法庭 抗议亲情剧糅进婚外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8:5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梁平) 正在国内一些城市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恩情》“后院起火”,该剧原型之一赵盛强代表4位当事人,前日将一纸诉状送到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状告该剧制作方及播出该剧的沈阳一家电视台。赵盛强认为,以他等人为原型的《恩情》,原本是一部揭示人间真情的“纪实剧”,却被制作方糅进了婚外恋等严重丑化当事人的情节。昨天下午,赵盛强的妻子宫克在吉林通化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愤怒地说:“《恩情》侵犯了我们的名誉权和人格,我们索赔一元钱,就是要向社会证明,我们不是电视剧中的那种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

  《恩情》依据发生在通化的3家抱错孩子的“串子案”的真实故事改编,由傅彪、张秋芳和刘之冰、茹萍两对真夫妻联手出演。“串子案”发生在1981年,当时,7个男孩在吉林省通化市人民医院来到人世,其中3个孩子出院时,由于院方的责任导致抱“串”的悲剧发生。事发20多年后的2002年2月,这桩“串子案”才被揭开。《恩情》虽然没有直接套用“串子案”当事人的名字,但剧中的许多情节与“串子案”非常相近,龙其是该剧从开机到播出,媒体一直强调该剧“取材于曾轰动全国的通化‘串子案’”,剧组方从未对此提出异议。

  宫克说:“《恩情》根据我们的故事改编,尽管动机是关注亲情,但事先不征求我们的意见,显然不妥。考虑到这是一部以平民视觉诉说着百姓真情的作品,我们也就不太介意了。但令我们吃惊的是,我丈夫一周前在沈阳出差时看到当地电视台在播该剧,他只看了头几集就晕了。”赵盛强等人认为,剧中的“吴家宜”(原型李爱野)刁蛮霸道,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陶奇”(原型孙华东)在小学时有精神障碍;“江涛”(原型赵盛强之子)上学时早恋,与几个女生关系暧昧;剧中的“赵盛强”情绪低落时和女秘书缠绵在一起过夜……“直至看到这部电视剧,我们才眼见为实,知道我们被‘艺术’成了这个样子。对我们来讲,现在所能做的,就是通过法律手段告诉这些制作人,不能拿别人的声誉不当回事。”

  以通化“串子案”为蓝本的《恩情》被“原型”推上法庭,虽只是一个个案,但它涉及到“艺术来源于生活,必须高于生活以及如何高于生活”的问题。宫克说:“现在制片人说‘是赵盛强他们误会了,是一种艺术和现实的误会’,我们不能接受。我们误会什么了?《恩情》每集播出前都有字幕称该剧以通化‘串子案’为原型,该剧对我们造成伤害,他们的责任难以推卸。”

  制片方:要告去告媒体

  面对赵盛强的上诉,《恩情》制片人张秀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很无奈,她表示,该剧从来没有说过是根据‘通化串子案’改编的,是赵盛强非要“对号入座”。

  张秀艳说:“我们当时创作《恩情》这个剧本的时候,社会上正好发生了好几起‘串子案’,我们觉得抱错孩子这么个故事挺吸引人的,于是就开始写了,完全是重新创作。我们在电视剧里没有提过通化,更没有提过‘通化串子案’里任何人名,剧情也和现实不一样,我们剧里最后孩子们都找回来了,他们现实中不是还没找到嘛。文学创作和现实生活不是一回事,‘对号入座’是行不通的。比如说我们剧本写了杀人犯、婚外情、贪污,难道大家都要去跟现实生活中对照起来吗?韩剧《蓝色生死恋》说的还是抱错孩子的事情呢!”

  由于赵盛强提出,他看到电视台播放的《恩情》片头有“根据‘通化串子案’改编”字样,媒体报道时也纷纷把这部电视剧和“通化串子案”联系起来,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张秀艳称他们提供给电视台的片子中绝对没有这样的字眼,肯定是电视台自己加上去的,“如果赵盛强因为这个要起诉,那就应该去告媒体。”(见习记者小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