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32集电视剧《天下第一楼》分集介绍(26-3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1:12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卢孟实夜访常贵家,一来看望常贵生病的妻子,一边说出自己利用小五拾掇适意居的事情,向常贵道歉,常贵感恩不尽。卢孟实来到常贵的家。他是第一次来,举目看,四壁空空,桌上不过是窝头、咸菜……,这和常贵每天所面对的推杯换盏,灯火明堂成为鲜明反比。卢孟实心酸极了。卢孟实央求常贵回到福聚德,常贵知道卢孟实是给自己面子,便重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回到福聚德。

  刘金锭让常贵帮忙准备她和卢孟实的婚事,小辫刘劝刘金锭和他离开北京,就爷女俩人的手艺可以走遍天下。做着婚姻梦的刘金锭决计不从。父女交恶,小辩刘说出许多让刘金锭心碎的话,给她的梦想留下了驱不散的阴影。

  战祸年年,吴大帅败走江南,又一个军阀重掌北京。

  瑞英决定离开北京。他来到功德斋,一想向玉雏儿讲清,二是告别。可惜小院已重门深锁,玉雏知她成了两个争霸男人的牺牲品,已把一切看得很淡。她明白自己走不出命运的怪圈,她关闭了功德斋。

  阿根见了瑞英,一把抓住他要玉雏儿。瑞英一拳打倒这个只认得钱的臭男人。瑞英已想到玉雏儿的去处。

  刘金锭独自忙活着婚事的一切事情,卢孟实则郁郁寡欢。

  刘金锭兴奋地置备嫁衣,布置新房。这个从小有人生没人教的孩子多么需要母亲的指点,可是没办法,她只能把人生的第一次大事跟父亲商量。小辫刘整日鬼鬼祟祟,心神不定,他的心思根本不在女儿的婚事上。为那套宫中秘籍《玉食精诠》,当年他被瑞泽追索,一直东躲西藏。回到北京。他现在只想尽快把秘籍出手,换成钱带金锭远走高飞,所以到处找买家,又不敢明目张胆,日夜寝食不安。

  卢孟实对刘金锭准备婚礼的热情没有多少响应,他总是嫌刘金锭的品位粗俗,买的东西不是样,又不由得想起玉雏儿的清雅脱俗,心心相映。知道玉雏儿重回望春台,几次想去找她,但都没勇气面对她。每次回来,都面色沉郁。刘金锭并不傻,她明白卢孟实不忘旧爱,干脆把从阿根嘴里听说的玉雏儿委身瑞英的事直告卢孟实,叫他死心。但卢孟实心里总有玉雏儿的阴影,两人常常为此发生口角,刘就说出一些戳心窝子的话来。卢孟实为此打过闹过。事后卢又后悔,想起刘对他的好处,不由得又好言相慰。

  刘金锭找不到卢孟实,听说玉雏回到了望春台,就去那里找卢孟实。

  卢孟实从刘金锭口中得知玉雏回来了,而且在望春台。

  落迫的克五在北京的饭庄子里已经混不上一顿饭吃,伙计们都像害怕瘟疫一样把他挡在外面。克五不由把满腔的怨气都撒到修鼎新身上。克五早记恨修鼎新另投新主,来找修算帐,这位看似大大咧咧的公子原来却很有心计,他历数和修鼎新吃过的饭馆,果真是吃遍天下,说得修鼎新无地自容。克五计算起来修欠他数百大洋。

  克五见在心理上已经占了上风,便向修鼎新借钱。偏偏修鼎新是个有钱就吃光的享乐人,身上没有半文富裕钱。克五不信,把修一顿辱骂。修鼎新忍无可忍,指克大叫,当初落难不得已给克家做门客,陪你克五吃饭是给你面子,你根本就不配谈吃!别忘了有我傍着你,你才能赊账!克五威胁修说,只要是修在福聚德当瞭高儿,他就天天来骂,直骂得吃客都讨厌修为止。卢孟实出来调解,让修二给克五道歉,修是个死要面子的人,他真怕克五能做出来,也觉得卢孟实当众这样对他不公,当晚,修鼎新不辞而别离开福聚德。

  第二十七集

  小辫刘拿着《玉食精诠》去当铺想当个好价钱,当铺不识货,小辫刘气走。

  福聚德已经成为京城烤鸭第一家,卢孟实一跃为“四大楼,八大堂”之首。他的脾气也愈来愈爆躁,时常借点小差错就发火,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个小徒弟就因为去听了花鼓小调,就被开除,柜上的人都怕他。这天他跟王子西发了脾气,说你什么都不管,到底管什么?修二爷走,你为什么不知道。王子西见卢孟实跟他摆出主子派头,不由冷笑。说你总不会把介绍你进福聚德的人都撵走吧?卢孟实见王揭起老底,说,那可不一定。你要是老这么混日子,早晚也得走人。王子西认为卢孟实为了一个傍爷修鼎新当众跟自己翻脸,是对自己这个福聚德三朝老臣的羞辱。联想起卢孟实一直对他的态度,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修鼎新典当了自己家传的一套明官窑的餐具,换得六百大洋,被玉雏无意看到。

  夜晚,修二回到寄宿的客栈,无奈同屋找了一个妓女,无法呆在那里,便去找玉雏,二人谈诗论赋,甚是投机。

  修二到处寻克五准备还债,没想到克五已经拉上了洋车糊口。两人相见一番感慨。修送克四百大洋还债,自己留下二百准备一路吃到江南,吃光花光后死在无人知道的异乡。

  克五拿到钱非常高兴,要在福聚德请客,好好出出这几年遭人白眼的窝囊气。常贵不知道克五有了钱,还是不招待克五,克五痛骂常贵是势利眼,把自己的怨愤都发泄在常贵的身上,他在福聚德大吵大闹,引得路人围观。

  卢孟实派人无论如何一定要找回修鼎新,他起码也得把我托他写的对联留下。

  常贵满腹委屈周旋。偏偏罗大头不服气,把克五写了字的鸭子烤过了火。成顺给他重考了一只新的,比原来的还大,可克五不依不饶,就要原来的那一只。

  常贵好话说尽,克五也不原谅。

  第二十八集

  克五不依不饶,卢孟实好话说尽,也无济于事。卢孟实被触怒了,不顾大家劝阻,把小汤包叫来,把克五打出福聚德。

  王子西从他屋秘洞里找出老掌柜临终的密诏,想了半天终于又收了起来。他要先布置好帮手。他来找大少爷合计,大少爷听到王子西的述说,开始对卢孟实疑心。在大少奶奶的劝说下,决心联合老二,对卢孟实下手。王子西也明白自己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再这样下去真的前途不保。

  玉雏来到琉璃厂古玩铺,把所有现款搭上一副翠镯,以五百大洋买下来修二当的官窑瓷器。

  修鼎新流落在八大胡同吃喝,玉雏派小翠请来修鼎新。修鼎新一看,桌上是一水儿的明官窑餐具,不由得四泪纵横。玉雏说这次是物归原主,不要再让它流落民间。

  修鼎新深施一礼,说风水轮流转,旧时王榭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小姐只管享用就是。玉雏笑而不答。

  小翠给卢孟实报信,说修鼎新在望春台。

  卢孟实赶到,正逢修和玉雏说得投缘,玉与卢已有日子没见,卢孟实痴望着玉雏儿,玉雏儿却像看待一个陌生人,卢孟实知缘份尽了。

  玉雏问修鼎新身世,何故有前朝御用之物。修说出自己身世,把玉雏和卢孟实惊了个目瞪口呆。玉雏越发对修另眼相看。卢孟实越发对自己以前没有重用修而后悔不迭。他再一次诚意相请,并以降王子西为三柜升修鼎新为二柜相许。修鼎新看尽世态炎凉,不肯再回福聚德。也不肯再做辱没祖宗的事了,他绝意离去。

  玉雏问修去向,修说出老死江南吴越之乡的打算,触动了玉雏越鸟巢南枝的乡恋,不觉流下泪来。

  卢孟实终于明白,他们两个才可能真正是一对红尘知己,连忙起身告辞。

  王子西借机上天津找二少爷商量。自从天津福聚德开了业,全由小汤包一手把持,对二少气指颐使,豪横的二少爷成了个受气的虚名掌柜,他见了王子西像见了亲人,王如是这般一说,挑起二少杀回京的心,他早就想分北京的福聚德了,当然同意撵走卢孟实。但是两人现在并没有抓住卢孟实的把柄。

  福聚德的成功使得瑞英受了很大打击,他一再输给福聚德,真是身心疲惫。他已经再也支撑不下去了,晕厥的老病又犯。

  王子西又回了山东家乡。到卢孟实的村里一看,卢家不但大起宅院,广置田产,最近还正往家乡运粮,几大车都拉不完。足够全村的人吃一年的。凤英虽然发了福,但对卢孟实在北京的事老是担心受怕。凤英一直把王子西当知己,把底都告诉了王子西。王认为发难的时机已经成熟了。

  常贵想让小五找个正经营生,小五说人都说“生在苏杭,死在瑞蚨祥”,他要去瑞蚨祥当学徒,常贵说,凭他的人缘没问题!

  学校,老师正在教训小五,要求小五退学,小五央求了半天,也无法打动老师。

  第二十九集

  瑞蚨祥曹四爷要在福聚德请客,常贵把小五梦寐以求的想法去瑞蚨祥当学徒告诉了大少爷,求他在四爷面前全力保举。大少爷一口答应。常贵喜出望外。

  刘金锭和卢孟实商讨结婚的事情,卢孟实深思不语。

  大少爷来找卢孟实,准备开始接手福聚德,而自己也因为被师傅打击,不再唱戏了。卢孟实预感到将要发生什么事情。大少爷走后,刘金锭走进来,嘱咐卢孟实多提防王子西,卢孟实并不把王子西放在眼里。常贵来求卢孟实在曹四爷面前说话,卢孟实爽快地答应了。

  突然,有福顺跑来:小五在家要寻死!     

  常贵急忙跑回家里,不知小五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小五痛哭流涕,说学校开除了自己,他受不了这番羞辱,想起自己的所做所为,万念俱灰,想死。常贵告诉他要想不受欺负,不被人家看不起,就得混出个人样来。大少爷已经答应在曹四爷面前保举你。一家人抱头痛哭。小五给父亲跪下,发誓要脱胎换骨重新做人。

  瑞英看透世情冷漠。他不想再呆下去,他要和范大夫一起出国。他想带玉雏儿一起走。

  克灵湘委托花鼻子放了一笔钱在某钱庄放利,想着为母子俩生活所用。

  瑞英去找玉雏,正碰上修二与玉雏谈天唱曲。瑞英看着修二与玉雏,当即离开了,他约玉雏改天出去谈天。

  二少回到北京,和大少爷商议着如何除掉卢孟实。

  瑞英邀请玉雏和他一起去德国,玉雏拒绝了,瑞英伤心而去。

  第三十集

  玉雏这天从外面回到望春台,却被阿根堵个正着。他告诉玉雏这次她休要再耍花招。他已经把她卖到了二等班子里,一会儿就得跟他走。说完他说自己都没尝过鲜,要强暴玉雏。情急之下玉雏在他身体的重压下,拔下头上的钢簪刺进了阿根的胸膛。她没有想到这一刺就把阿根刺死了。此时响起敲门声,玉雏吓得魂不附体。原来是修二来找玉雏。

  修二帮助玉雏抛尸灭迹。

  就要过年了,这天是腊月二十三,祭灶。卢孟实上香后,起火点灶,怎么也点不着。罗大头嘴快,说这可不是好兆。卢孟实的心一沉。

  腊月二十八,瑞蚨祥曹四爷在福聚德请客过小年,常贵知道机会来了,尽心伺候,还唱了首喜歌,人老声嘶,大伙都可怜他对儿子的一片父母心。趁曹四爷吃得高兴,常贵请大少说出小五的事,不料曹四爷说不成。曹四爷说出一番瑞蚨祥例来不收“五子行”子弟的道理,让常贵顿时明白自身的位置,哑口无言。

  送走曹四爷,伤心欲绝的常贵一下子没了力气,差点晕倒在楼梯上。

  兵痞来福聚德捣乱。常贵带病应酬。兵痞辱骂并殴打常贵,常贵心中酸甜苦辣一同涌上心头,他不信自己做到京城第一堂头这个地步,还是一个让人看不起的堂子,再加上兵痞们的枪托雨点般落在身上,死在福聚德。

  常贵的死震动了北京的勤行。八大饭庄的堂、柜、厨给这位享誉京城的堂头,饭馆里的“将军”大出殡。路边自觉加入的人长达数里。

  父亲的死使小五一下长大,他终于理解了父亲的一片苦心。他要好好做生意,成为人上人。晃如当年的卢孟实。得到卢孟实的支持。失去了常贵的福聚德如同没了光焰,卢孟实更变得沉默寡言。

  克灵湘取回放利的银子,到用时,才发现银子是假的!瑞英马上回去找,人家说什么也不认了。望着一堆假银子,银子被花鼻子都给卷走了,老太太傻了。

  连串的打击瑞英受了很大刺激,神情恍惚,时常觉得被鸭子咬得周身是血,克灵湘急得直找寺庙里的方丈算命。方丈说,这是因果报应。必须行善事,才能化解。

  克灵湘带着瑞英在河边放生鸭子,瑞英要求母亲和自己一起去德国,克灵湘决意留在北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