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追你到天边》分集梗概(16-2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21:14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柳伢子和春嫂再次来到垃圾山拾荒,和另一群拾荒人发生冲突,被前来清理外来三无人员的收容所收容,当得知自己要和那些人一起被遣送回乡,春嫂突然想起了上海姑娘莫小冉,当遣送列车就要开动的时候,莫小冉出现了。莫小冉像对待亲人一样对春嫂,让春嫂很感动。王来子在送外卖的路上偶遇一位被车撞了的老人,恰好春嫂也经过,两人一起把老人送到医院,忙乱中春嫂根本没有认出眼前的王来子。春嫂谢绝了小冉的帮助,只是请小冉帮自己找个工作,小冉把春嫂介绍到美罗城工作,而此时,晶晶也来美罗城应聘。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来子回到比萨店时,同事告诉他,老板到处在找他,同时,还有两个警察,王来子惊恐万分。

  第十七集:中秋节就要了到了,王来子劝晶晶回南京看看爸爸,晶晶不愿意回去,只是有些伤感的回忆起爸爸以前给自己在上海买的一种凉月饼,王来子暗自记在心里。把晶晶送回住处,王来子跑遍整个上海,都没有买到那种凉月饼,终于在一个老人那里打听到崇明有卖这种月饼的。第二天,春嫂来美甲中心给晶晶她们送月饼,偶然得知晶晶的朋友王洋也是四川天颐的。这时,王来子兴冲冲的来给晶晶送月饼,晶晶得知王来子是连夜去崇明买的月饼,心中充满了感动,而春嫂站在一旁呆呆的看着这个自己苦苦寻找,却已经认不出的人。春嫂准备给老于打电话的瞬间又犹豫了,因为看着现在的王来子,春嫂无论如何都不能把他和杀害自己儿子的凶手联系在一起。而王来子对晶晶的那份关爱,更让春嫂于心不忍,内心矛盾重重。春嫂把王来子单独约到茶楼,向他和盘托出自己的身份,并劝他跟自己回去自首。

  第十八集:当知道春嫂来上海就是为了抓自己回去的,王来子陷入了矛盾和恐慌之中,他给晶晶留了一封信,决定逃走。茫茫夜色中,王来子又看到了周杰伦演唱会的海报,转身向回跑去。春嫂终于等来了王来子的电话,在莫小冉工作的律师事务所里,王来子答应和她一起回去自首,愿意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但是,希望春嫂能够满足自己的一个要求,那就是要等晶晶生日那天,他带晶晶去北京看完周杰伦演唱会,三天以后一定回来和她去自首,春嫂爽快的答应了,莫小冉感到不解。王来子走后,春嫂就病倒了。

  在北京陪着晶晶度过了一个浪漫,快乐的生日之后,王来子向晶晶说出了自己的故事和自己的真实身份,而这时晶晶已经感到越来越离不开王来子了。而此刻,春嫂让小冉给她订回四川的车票,她坚信王来子一定会回来的。

  在送别的车站,晶晶含泪看着王来子就要离自己远去,在火车即将开动的时刻,箭步冲上了车,和王来子紧紧抱在一起。

  第十九集:在火车上,王来子和晶晶对春嫂无微不至的照顾,形同母子。当春嫂带着王来子出现在派出所院内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看着王来子被警察带走,春嫂隐隐感到有些后悔,不禁和晶晶一起痛哭起来。云南方面接二连三的发生持枪抢劫杀人案,在一次抢劫毒贩交易的杀人案件中,云南警方把吴大龙被列为重要嫌疑人,并及时通报了四川警方。在春嫂的再三请求下,老于安排春嫂和晶晶见到了已经被转到看守所的王来子,晶晶答应等着王来子。面对春嫂,王来子说出了出来以后要给春嫂当儿子,孝敬她一辈子,春嫂感慨万分。子玉回到家里告诉老张,说春嫂住在她那儿劝爸爸去看看妈妈,老张不置可否。

  第二十集:老张借看女儿的名义去看春嫂,可是又拉不下面子,两个人没说几句话就不欢而散。而春嫂心里却还惦记着自己的家,惦记着老张。她回到家里看到家中破落的景象,不禁有些感伤,当她把家收拾好,做好饭的时候,老张回来了。面对自己的贤惠的结发妻子,老张终于向春嫂承认自己错了。在云南河口,杀人抢劫了贩毒团伙的吴大龙,在准备出手毒品的时候,落入了贩毒团伙冯九的手中,为了利用吴大龙这个亡命之徒,冯九没有杀他,而是把他派往广西北海,为自己打开通往北海的贩毒通道。春嫂从小罗那儿得知老于他们要去北海抓吴大龙,回家和老张商量自己也要去亲手抓回吴大龙,老张竟然表示支持她去。

  第二十一集:春嫂假意要送老于和小罗,趁机登上了开往北海的火车,并向老于保证绝对服从安排,绝不胡来。在北海,吴大龙和冯九的手下,进入了老于他们监控的视线,看到杀害自己儿子的凶手出现在眼前,春嫂按奈着心中的愤怒。吴大龙一伙和北海当地贩毒集团接上头,就建立贩毒通道达成协议,并约定好了与冯九最终的交易。警方及时掌握的这一情况,布下天罗地网,随时等待贩毒头目九叔的出现,将他们一网打尽。在约定日期就要到来的前夜,吴大龙觉察到了警察的监视,伺机逃跑,它把冯九手下的两个人灌醉,化装成清洁工,脱离了警方的视线,匆忙逃窜中与给值班警察买早点的春嫂碰了个对面,望着远去的吴大龙,春嫂顾不了许多,悄悄跟着吴大龙登上一艘开往厦门的游轮。

  统一抓捕行动结束了,老于在抓捕的罪犯中寻找吴大龙,却没有吴大龙的踪影,这时,小罗来报告,春嫂也不见了。

  第二十二集:春嫂的失踪让小罗和老于焦急万分,而此刻在油轮上,春嫂因无票乘船被游艇上的乘警抓住,春嫂告诉他们自己是跟踪罪犯上船的,并让乘警高警长和地面联系,经过再三核实,北海警方证明了春嫂说的都是事实,并且部署了在厦门地面抓捕吴大龙。在游艇的餐厅,春嫂与吴大龙再次相遇,坐在同一张桌上吃饭,尽管春嫂表现得很镇静,但是还是引起了吴大龙的惊觉,并想起春嫂就是和自己在北海街头险些撞在一起的那个女人,游轮进入夜间行驶,春嫂去打开水,吴大龙从身后悄悄上来,用枪逼住了春嫂,这时,乘警小董及时出现了,在双方的对峙中,吴大龙开枪打死了小董,趁吴大龙弯腰去捡枪的时候,春嫂聚集了所有的仇恨和怒火,用手里的热水瓶狠狠砸向吴大龙持枪的手……轮船靠岸了,春嫂走下舷梯,迎接她的是站在岸上众多刑警庄严的敬礼。在儿子张子国的墓前,春嫂告慰儿子,开始新的生活。(全剧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追你到天边》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