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群星辉映《月牙儿与阳光》开机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24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吴中华)昨日下午,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群星闪耀,由华谊兄弟太合影视公司和中视影视文化公司联合拍摄的30集电视连续剧《月牙儿与阳光》开机仪式在这里举行。该剧主演马伊俐、江珊、伊春德、黄磊、寇振海等一干明星与该剧编导霍庄、徐晓星夫妇悉数亮相,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舒乙先生光临发布会现场。

  今年是一代文豪老舍先生诞辰105周年,为了纪念老舍,华谊兄弟与中视影视联合启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动“向老舍致敬”活动、开拍电视连续剧《月牙儿与阳光》。

  《月牙儿与阳光》的故事发生在大清王朝刚刚覆灭的北洋军阀时期,讲述了一穷一富两个家庭的女孩子由小到大的不同命运。在历史的广阔背景中,老北京民俗和老北京人的生活形态,将生动地体现在电视剧中。谈及角色,女主角小月妈的扮演者江珊说,这是第二次演老北京的戏,之前演过《大宅门》续集。

  出演江珊之女张小月的马伊俐对记者说,她一直对老北京的故事很感兴趣,所以接到邀请时很痛快地就答应了。她翻阅了老舍的《月牙儿》、《阳光》与《微神》三部小说,对其中的很多片段难忘。在分析张小月这个角色时,她觉得这个人物起伏很大,前后对比强烈,快乐、悲伤中憧憬着未来。马伊俐说:“我特别重视这个角色,这也是我第一次演这么悲苦的角色,为此我准备了一年多,光剧本就反复看了好几遍。”

  国家话剧院演员伊春德,这次出演“官宦之女”罗灿阳。《月牙儿与阳光》中另一个受人关注的人物是警察厅长“黄磊”。一向以儒雅小生示人于荧屏的黄磊,这次扮演一个坏蛋。“这不会影响我的形象,不能因为我演了一个坏人,我就成坏人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