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粉》演唱者浮出水面 应豪有望成沙宝亮第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5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电视剧《金粉世家》的热播,不仅让主题曲《暗香》成为畅销金曲,也捧红了演唱者沙宝亮。于是,其姊妹篇《红粉世家》的主题曲也变得更为炙手可热,谁都希望自己是下一个沙宝亮,毕竟,这种机会并不多,而这个幸运的人又会是谁呢?

  “花若恋上火,虽熔化,却欢乐。”这是《红粉世家》主题曲《花恋火》的最后一句歌词,与《暗香》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该作品由三宝作曲,梁芒作词。经过三宝和导演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大为一个多月的挑选,歌曲的演唱者既不是老将沙宝亮,也不是主动请缨的男主角佟大为,而是杭州籍歌手应豪。应豪会是下一个沙宝亮吗?

  应豪—曾经错过《暗香》 无意间被导演相中

  对杭州人来说,应豪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创作并演唱的《梦想天堂》在杭州几乎人人皆知,他为娃哈哈果奶创作的广告歌“甜甜的、酸酸的……”也是深入人心。多年前,应豪赴北京闯荡,一直在俱乐部唱歌,默默地寻找发展机会,而机会却好多次与他失之交臂,比如当初《暗香》的小样也曾转到他手中……

  但这次,他却无意间闯入了导演李大为的视线。昨天,当应豪向记者回忆起与《花恋火》的结缘时,连连表示“巧合”:“3月初的一天晚上,我去找一位朋友,他正巧和李导在一起谈事,李导当时正在为《花恋火》挑选演唱者,听说我是歌手,就让我也来唱唱。我点了首罗大佑的《爱的箴言》,唱了后他觉得不错,第二天就带我去见三宝老师,试唱了一遍《花恋火》,三宝也说好,最后就确定让我来演唱。”

  应豪说,三宝对自己的帮助很大,歌曲最后只花了半天就录完了。“《花恋火》虽然也是抒情情歌,但风格上与《暗香》还是有很大区别,比如它要求一种内敛的情感,音域上偏重中音区。”至于自己能否像沙宝亮那样,一曲成名,不善言辞的他只表示,这首歌的演唱倾注了他多年的音乐积累,能否打动听众,等大家听了后再来评说。

  李大为-应豪实力具备,能否走红要靠运气

  在李大为看来,应豪是《花恋火》的最佳演唱者,特别是他浑厚的嗓音,非常适合演绎歌曲所表达的那种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爱情。“歌的词曲都非常不错,再加上应豪不俗的唱功,我觉得特好听。”

  李大为坦言,这是一首令人期待的佳作,不排除超越《暗香》的可能性。问他《红粉世家》能否再捧红歌唱新人,他嘿嘿一笑:“应豪实力具备,就看运气如何了!”

  《红粉世家》目前正在后期制作当中,下个月起,将会在中央电视台投入强势广告宣传,主题曲《花恋火》随之推出,两个月后再播出电视剧,宣传策略和《金粉世家》如出一辙。至于演唱片尾曲《满江红》的女歌手人选,李大为表示将会在一周内确定。(青年时报记者 范 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金粉世家》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