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版《食神》开机 张卫健吴镇宇搞笑扮相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31 长江日报

  由香港三大实力派演员罗嘉良吴镇宇张卫健联袂主演的电视剧《伙头智多星》,昨日在深圳悄然开机。这部由香港多位金牌编剧联手打造的“食神”故事,汲取了当年电影版《食神》的精华,并在此基础之上丰富演绎,讲述了郑氏三兄弟协力重振家族茶楼的故事。

  除了3位香港“一哥”之外,内地新人温峥嵘在片中出任女一号,歌手许志安和英皇新人BOYZ,也在片中客串演出,内地演员牛振华则被剧组请来出演反面角色“美食天王”。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明星“变”球星

  昨日是剧组开机第一天,导演阿威说,当天拍摄的是郑家三兄弟因为茶楼倒闭,被迫拍一则足球广告赚钱。为了和其他饮食集团对抗,张卫健和吴镇宇分别扮成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和荷兰国脚西多夫的样子。

  为求神似,张卫健主动要求让造型师将他的发型剪成罗纳尔多世界杯上的“盖儿头”,脸上还贴了一个小罗的“兔牙”,为了达到搞笑目的,张卫健别出心裁地用鼻孔吸烟,现场笑翻一片。

  和张卫健相比,吴镇宇的造型也相当出位,不仅把整张脸涂得像个炭头,头上还戴着“辫发”。几个在现场围观的影迷为“这是古力特还是西多夫”争论不休,最后还是吴镇宇指指自己的个性十足的“防撞眼镜”说,“古力特戴过眼镜吗?”

  星爷成长经历写进故事

  吴镇宇在片中扮演郑氏三兄弟中的二哥郑发。在片中,他是电视台主持人,却一心梦想成为喜剧明星,但自负浮躁的性格使其总不能在表演中发挥真情实感。在重振家族茶楼的过程中,郑发终于明白,靠哗众取宠永远不可能赢得观众,最终他成为一代喜剧之王。

  熟悉周星驰的影迷,都可以从郑发的身上,看到星爷的成长历程,该片的艺术顾问,香港著名导演潘文杰也坦承,这个人物的确是按照周星驰的以往经历加工设计的。

  潘导演说,其实吴镇宇和张卫健本人的成长经历,也和周星驰大体相同,他们都是在香港的演艺圈内,从很低的位置开始做,辛苦打拼了十几年才获得今天“一哥”的位置。

  “从这个角度讲,这也是《伙头智多星》和当年《食神》最大的不同——饮食烹饪题材只是这部作品的外壳,坚持信念,打拼到底的精神才是它的灵魂。”

  罗嘉良:老派男人不会搞笑

  罗嘉良在片中出演大哥郑中,他介绍自己这个人物“人如其名”——言行谨慎、独善其身。有点守旧,有点专横。由于父母早亡,留下一家老字号的茶楼,他一面要肩负家业,一面还要面对未果的婚姻,在家族茶楼倒闭之后还要忍辱负重偷师“食神”。

  罗嘉良说,《伙头智多星》和刚刚拍完的《我爱钟无艳》不同,虽然同为喜剧,但是郑中远没齐宣王那么无厘头。“这个人物平时总是不苟言笑,甚至有些神经质,经常说一句口头禅‘这就对了’。导演还特别给我设计了一副黑色的老式眼镜,身上穿的衣服也很保守,让人一眼看上去就是个老派的无趣男人。”

  吴镇宇:“伙头”是我电视剧封山之作

  吴镇宇凭借《无间道2》中的精彩表现,成为今年香港金像奖最佳男演员的大热,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他非常无厘头地表示:“郑发这个角色怎么可能不给我?我演的这么好,我太满意这个角色了。”

  由于和香港无线的契约已满,吴镇宇此后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电影拍摄中,他向记者透露,《伙头智多星》是他千挑万选后确定的一部戏。“因为拍完这部之后,我可能就不会再拍电视剧了。”

  张卫健:笑方式不同,方向一致

   大家一致公认,张卫健是整个剧组最擅长搞笑的人。该剧艺术顾问潘文杰说,张卫健的台词功底一流,几乎每场戏他都能在原有台词的基础上妙语生花。

  由于剧组此次拍摄采用的是粤语同期声,张卫健的口白优势更能发挥到极致。对于同事的褒扬,张卫健表现得相当低调。他说,其实大家都已经演了十几年的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表演风格,所以不能说谁比谁更好,《伙头智多星》是一部喜剧片,大家搞笑的方式不尽相同,但是搞笑的方向是一致的,那就是让观众开心。他在片中扮演的三弟郑白是个武痴,患有严重的妄想症,但又是一个厨艺天才,在片中的发挥空间最为广阔。

  温峥嵘:地新人单挑香港“一哥”

  和三位香港“大佬”级演员飙戏的是内地新人温峥嵘。这位北京电影学院97表演系毕业的漂亮女孩,外型和刘嘉玲颇有几分相似。在此之前,《伙头智多星》剧组曾为片中女一号在全国选角,结果温峥嵘被3位男主角同时看中,随即成为该片的绝对女一号。

  温峥嵘说,她在片中扮演一个时尚的女主播,好胜主动,却太过功利。最后在男友吴镇宇的感化下,终于迷途知返。她介绍,昨日虽然是两人第一次在片场见面,但是站在一起还颇为般配。而吴镇宇对这位“女友”的评价则是:“漂亮的快要让我心脏病复发了。”(来源:长江日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卫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