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悠长假期》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9:06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悠长的假期过后,就向属于自己的人生积极地进发吧!

  1996年春,叶山南穿著日本传统结婚礼服在大街上狂奔,直到一所公寓前才停下来。这是新郎朝仓的家。开门的是朝仓的室友濑名秀俊。南表明来意,说新郎迟迟未到,但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名却只知朝仓已搬走了。后来发现家中有一封朝仓写的信,濑名照南的意思读出来,原来朝仓跟了别的女孩走了...他劝南回去,或许新郎已赶到了,南只好照做。濑名回家途中遇到南,南说她的积蓄全给了朝仓,而朋友也结婚了,逼着要搬进濑名家,濑名只好无奈地应承。

  在音乐教室当音乐教师的濑名,找着大学里的佐佐木教授讨论自己的能力。教授说他的问题不是在钢琴技巧方面,而是怕表露自己的感情,与聆听者之间有着墙壁;濑名只回道:“我不曾为某人才去弹钢琴。”

  在和南倾谈期间,濑名透露了自己的暗恋对象是大学里二年级的学妹凉子,而南亦说出她每年生日朝仓也会在零时致电道贺。

  一天晚上,濑名回家,发觉南听了他的电话。南覆述来电,一个是凉子的,另一个是濑名在南结婚当天参加的钢琴比赛结果。凉子是第一次来电的,加上比赛落选,濑名气愤得把南骂走。后来他在南的履历表上发现她今天生日,原来她正盼望着朝仓的电话,不是有意破坏互相不听对方来电的诺言,于是他只好用力弹了生日歌,把走到公寓下的南唤回来。南返到濑名家后,电话刚响起来,两人你我互让,最后南飞扑过去拿起听筒...

  第二集

  电话传来的是小南的弟弟叶山真二的声音。

  他和在竞轮赛里认识的女朋友留美不断在沿途致电濑名家,现在已到了公寓楼下。南开门,真二只见姐姐和濑名两人,以为濑名是朝仓,还向他借钱。南只好解释她在婚礼当天被朝仓甩掉了,现在寄居在他的室友濑名处。

  濑名从大学旧同学处买了两张演唱会戏票,终鼓起勇气约了凉子。

  南是在一模特儿公司当模特儿,因为年过三十,已没甚么工作可给分配了。她的上司叫她当新人椎名泉子的经理人,南甚为失意。而她的弟弟真二就和留美一起在一酒吧里找到工作。

  演唱会当晚,濑名和凉子发觉买来的演唱会门票是昨天的,两人不知到那里才好,最后凉子叫濑名带她到游乐场玩。这就是濑名和凉子的第一次‘不正式’的约会。

  濑名带凉子到万金面店,刚巧南和她的模特儿师妹小石川桃子也在场。南喝醉了,胡乱说话,还给濑名和凉子旅馆的优惠券,凉子尴尬非常,奔走出店外...

  濑名的音乐教室来了一位甚为固执但很有天份的学生齐藤贵子,她对弹钢琴严肃认真的态度跟濑名的截然不同,因此大家相处得不是味儿。

  凉子路过一理发店,向店内张望,突然背后有人谓道“短发长发也很适合你”,那人原来是真二。凉子立刻回头走去,真二追前,还给凉子看看自己的履历表,说自己的专长是弹钢琴,凉子以为他是在开玩笑,掉头便走去。

  南发现濑名鬼鬼祟祟的收藏甚么信在背后,濑名不说,南便伸手抢着看。两人你拉我扯,把信撕开两张,濑名的写着“婚了”,南的写着“我们已经结”。南知道这是朝仓寄来的结婚请帖,濑名竟立刻把他的吞掉。南哭起来...

  第三集

  南不满公司力捧没实力的新人椎名泉子,且泉子不听南的教导,于是两人骂起来,大打出手,结果南被公司开除了。

  贵子留下了书包在音乐教室处,濑名拿了回家。贵子照着濑名的指示来到公寓,濑名把书包交还给贵子。送她回家途中,他向贵子说出了自己对音乐的看法,说要成为出色的钢琴家,便要爱曲子,不论是表演甚么音乐,也应该是快乐的。

  南和桃子约了濑名和凉子到真二工作那间酒吧吃饭作道歉。真二和凉子再次见面,凉子知道真二是南的弟弟,二人便交谈起来,还即席表演电子琴。大家甚为合拍,濑名看得不是味儿。

  南硬要濑名送凉子回家,但他不肯,结果真二截了车送走了凉子...

  贵子到濑名家,说她要到外国的音乐学院,这时她终于向濑名说了声“老师”。

  凌晨三点,有人敲濑名家的门。濑名和南害怕地开门,发现原来是留美,她说真二送凉子走后就一直没有回来...

  第四集

  南安慰濑名和留美,说没事的...

  翌日,南面试失败,和桃子在街上遇到拍摄队伍,她两被有名的摄影师邀玩躲避球,这人是杉崎哲也。两人玩罢便走,刚巧遇到凉子。她是特地来找南倾诉,说她和真二...

  留美答应当真二回来后便致电给濑名。正当濑名要听电话留言之际,南极力阻止,怕有事发生,但留美的留言只是说了真二回来了。濑名觉得南和桃子行为怪异,追问下知道真二和凉子的事。

  濑名带佐佐木教授到万金面店,刚巧南、桃子和凉子在场。凉子讨论上次的事,发觉大家误会了,说其实只是和真二接吻罢了。听到后南和桃子为濑名而高兴,此时凉子终察觉到濑名是一直暗恋着自己。

  濑名向凉子提出正式的约会,凉子应承。约会当日,濑名说想跟凉子接吻,凉子闭起双眼,但濑名却不知怎样地回避了,凉子说了一句“懦夫”便走了。

  南再面试,期间竟撞坏了杉崎的相机。

  南教濑名追凉子,练习时南被濑名一拥,心里突然感到甚么似的。

  濑名向凉子表白,凉子接受了。他拥着凉子,在天台看着的桃子,发觉身旁南的心情...

  第五集

  南又再面试,亦再遇上杉崎。杉崎说当他六、七年前做助手时,已是南的崇拜者。南知道这位有名的摄影师对自己倾慕,心中兴奋不已。

  濑名和凉子看电影,发觉大家对电影感兴趣的地方不同,尴尬非常。

  凉子从收音机处听到班弗洛斯五开演唱会的广播,想起了真二。原来真二和凉子接吻当晚,收音机也正播放着这乐队的曲子,是他俩同样喜欢的曲子。

  南和杉崎听这演唱会,碰见凉子正买黄牛飞,南吓了一跳。真二和留美也到来,和凉子及南打了招呼便走进场去。

  凉子晚上致电濑名,说有要事跟他说。南察觉到不妥,便送濑名到凉子家。南驾驶着向桃子借来的车,对濑名说出她在演唱会看到的事。濑名上凉子家,叫南回去。他拥着凉子,而凉子却对濑名说出了心底话...

  “对不起,我已经另有喜欢的人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