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海润“阳光三部曲”之《守候阳光》出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59 新浪娱乐


上(从左到右):魏小军、奚辰华;中:徐筠、冼色丽;下:高云翔、侣萧 高云翔与魏小军(饰林子薇) 高云翔与侣萧(饰成强)


高云翔(饰林子衡)、徐筠(饰夏樾) 奚辰华(饰丁健)冼色丽(饰王童童)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守候阳光,是否能守住人世间的一缕真情?在阳光的普照下,有情人是否都能终成眷属?

  近日,由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都市情节剧《守候阳光》自去年春节前在深圳封镜后,现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该剧是海润影视公司今年重点筹拍计划“阳光三部曲”中继《一米阳光》之后的第二部“阳光”作品。

  《守候阳光》是一部以家族商战为基础的都市情节剧。该剧主要讲述的是林氏家族内部继承人之间的纷争,并在此基础上展开了高云翔饰演的男一号林子衡到深圳公司做老总,跟公司职员夏樾(徐筠饰)邂逅之后产生的爱情。与此同时,还穿插描写了林子薇(魏小军饰)偏执的爱着她的哥哥林子衡;而子衡的铁哥们成强(侣萧饰)又一直暗恋着子薇;还有夏樾的前男友丁健(奚辰华饰)和小“太妹”王童童(冼色丽饰)的爱情故事。

  刚刚在中国教育三台(CETV—3)“首播剧场”热播完的《一米阳光》是导演张晓光拍摄的一部相当唯美的得意之作,而《守候阳光》则是张导紧随其后的第二部作品。据导演介绍,这两部作品从风格上来说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

  《守候阳光》是一部商业性比较强的都市情节片,而《一米阳光》则是青春爱情片。另外《一米阳光》表面看似是偶像剧,该片也从拍摄一开始就在淡化情节,而且就是为孙俪、何润东、印小天、于娜量身定做。但是严格说这个剧应该叫青春爱情剧。此前就有业内人士曾对《守候阳光》是否为青春偶像剧还是都市情节剧有过争议,据该片导演张晓光分析有以下两点看法:

  首先,对于偶像,大腕级的演员太多了。像葛优陈道明王志文才算是真正的偶像级别的。对于偶像来说,你一打开电视机,就有成千上万的人去追着看,这才叫偶像剧。

  其次,偶像剧的特点是不讲究生活中那种特别的真实,在总体情况上可能要比现实高一些,这样就会造成一种氛围:不管是画面,还是感觉上、构致上都是淡淡的娓娓道来。不是那种情节的冲突,不是矛盾一环套一环,这样给人的感觉就是情节剧了。情节剧营造的氛围是有一定的情节伏笔和矛盾冲突的。

  张导在拍摄《一米阳光》时非常注重画面的唯美感觉,而《守候阳光》则是展现了一种生活的常态,主要讲究的是一种故事的好看性和情节性。

  此次海润影视将重点推出六位新人担纲本剧。他们是:徐筠、冼色丽、魏小军、侣萧、高云翔、奚辰华。

  徐筠是一位来自青岛的女孩,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曾在《蛇年警官》、《金剑雕翎》、《我不是羔羊》里有多次出彩演出。由于接拍了张艺谋丰田新款轿车“威驰”的广告,被媒体普遍看好继而被封为巩俐章子怡董洁之后的第四代“谋女郎”,成为炙手可热的影视新人。此次她将出演女一号夏樾,一位现代知识女性,坚强美丽、善良大方,对爱情和事业都有自己的坚持。

  目前从已经剪辑出来的样片看,由于徐筠刻苦用功的敬业精神,加上她多次出演角色的丰富经验和很强的悟性,她把握人物的基调在《守候阳光》中是相当成功的。

  拥有“小赵薇”之称的冼色丽是2000年广东“明日之星”大赛冠军、网上最具人气奖的获得者,其实力不可低估。此前她曾出演过情景喜剧《柴米新人类》和抗非典纪实剧《没有硝烟的战争》,特别是非典剧中小护士一角获得了广泛好评。加盟海润后,在海润大戏《一米阳光》中扮演一个单纯善良的纳西小姑娘阿夏丽。

  《守候阳光》中冼色丽塑造的角色是一个小“太妹”,这跟她以前的人物是一个很大的反差,对她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是因为她本人是一个非常活泼的人,因此饰演这个角色非常符合她现在的状态,甚至可以说是得心应手。有意思的是,冼色丽饰演的王童童本来是一个只会胡搅蛮缠的小“太妹”,因为偶然的机缘爱上了丁健,是爱情促使她从一个什么都不是的小“太妹”慢慢变成一个有思想、有头脑的女孩子。因此这个人物的出彩也势在必然。

  魏小军与徐筠本是同班同学,毕业后分别就职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和中国国家话剧院。人艺的著名话剧《蔡文姬》、《茶馆》、《万家灯火》、《赵氏孤儿》,小军都曾出演重要角色,表现不俗,并受到院长濮存昕的充分肯定。如今,海润看到其蕴藏的巨大潜力,特地将其招至麾下,出演《守候阳光》中娇蛮而又善良的林子衡的“妹妹”林紫薇,在戏中她将与徐筠争夺男一号的爱情。其扎实的表演功底,深厚的内在潜力,将会在该片中为你再次精彩呈现。

  侣萧是一个比较纯情、比较阳光的小伙子,他的眼睛里时时焕发出一种纯净的光芒。此前他在海润大戏《曼谷雨季》、《重案六组Ⅱ》、《烈火金刚》里的表现都相当出色。此次他出演的是男一号林子衡的铁哥们成强,对朋友有情有义、肝胆相照。片中他有对爱情事业的执着追求,但是最后因为救男一号而被人打死在枪口下。他的死给主人公内心带来巨大的冲击,相信也会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与心理共鸣。

  奚辰华和高云翔则是2004年惟一一部与观众见面的海岩力作《平淡生活》中的男一男二号。如今在《守候阳光》中,高云祥担纲主角林子衡,其英俊潇洒的外形,重视亲情的性格与戏中人物十分类似;奚辰华虽屈居二号,但在戏中他是林子衡深爱恋人夏樾的男友丁健,角色的重要性丝毫不逊于高云翔。特别是剧中“盗卖大楼图纸事件”,那种内心的挣扎到最后的入狱;表面冷酷的与夏樾分手其实是为爱人着想,这种人物思想深处的东西,是相当难演绎的,但是小奚经过细心的揣摩,将分寸拿捏的恰到好处,这种情形对于一位没有上过专业院校的新人来说才是真正难能可贵的。(文:成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