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上海风云》明星汇聚 寇世勋谦虚中学海作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5:23 新闻午报

  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于1993年拍摄的影片《辛德勒的名单》在当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大出风头。11年后,由寇世勋、程前、牛萌萌以及保加利亚、瑞典等国演员联袂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大上海风云》则是中国版的《辛德勒的名单》,将真实再现二战期间中国人民与德国法西斯进行斗争的事迹。日前该剧正在车墩影视基地进行紧张拍摄。(本报记者潘昕摄影朱良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老人家学海作舟

  寇世勋此番在新剧中仍然饰演一个二三十年代上海滩的大亨,虽然与在《像雾像雨又像风》《橘子红了》里的人物身份差不多,但他表示这次的角度不一样,不是一味的财大气粗,令所有小辈都敬畏,也有命运转折的坎坷经历,因此给演员表现的空间更大。说到年轻演员对他的钦佩,寇世勋谦虚地表示:“其实在和年轻人合作的时候,我也在从他们身上吸取养分,有时候只是他们不知道罢了。”

  拍了那么多年戏,也曾风靡台湾影视圈,如今渐渐将事业重心转移到内地、并在上海开了家火锅店的寇世勋深有感慨地说:“我始终坚信一句话,活到老学到老。我到过这么多剧组,加入过那么多组合,遇到过各种不同的问题。人如果能站在别人的立场,从一个合理的角度来看事情,问题就会少很多。”

  小女生舞枪弄剑

  正读中戏三年级的牛萌萌当初因为长得像张曼玉成为苏有朋绿茶广告的女主角,其后在《红粉世家》、《杨门虎将》等剧中小露头角,此番第一次担任吃重角色。

  戏中,与寇世勋饰演相依为命的父女,而此次她要以自毙相挟,请父亲帮助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只见她神情紧张地紧握手枪冲天开了一枪,巨大的响声吓了她一跳。枪口的青烟散尽之后,她才恢复过来,把枪横过来想看看枪栓,枪口所向的剧务下意识地赶紧躲开了,嘴里还叮嘱她:“千万留神,别走火啊。”

  下戏后,牛萌萌告诉记者说:“虽然枪里装的是空弹壳,但这的确是一把真枪。第一次用真枪,感觉压力很大,真挺吓人的。耳朵都快被震聋了。”(记者袁意琳摄影齐琦)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寇世勋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