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魂断楼兰》剧照解析(6):金色面具和沙漠之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8:10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色面具和沙漠之眼

  最著名的金色面具,就要算是1922年发现的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金色面具了。这张金色面具不仅震惊了全世界,而且还带走了考古队几乎全体队员的生命。世人把这原因归于法老的诅咒。骇人的一幕,在《魂》剧中得到了重演。这张金色面具和镶嵌在面具额头上的宝石——沙漠之眼,是属于楼兰公主的。楼兰公主的金色面具和沙漠之眼带给考古队的除了狂喜之外,也同样带来了诅咒:对背叛、贪婪、欺骗、和私欲的诅咒。

  《魂》剧导演对金色面具和沙漠之眼这一套道具的制作要求特别高,因为这套道具不仅在剧情发展中有着关键的作用,而且有不少的特写镜头。

  金色面具和沙漠之眼的设计方案经过反复推敲和论证后,决定交给“南京宝庆银楼”加工制作。宝庆银楼是始建于清代的百年老店,是目前国内五大银楼之一。

  宝庆银楼对这套道具的加工制作很是重视。指派了技术水平最高的技师来负责这个项目。为确保质量和在电视剧中的效果,剧组与宝庆银楼商订以14k金打造。经过近一个月的设计、修改、开模、备料、雕琢、终于做出了大家都非常满意的成品。

  请仔细观察这付金色面具。先正看,再倒看。发现什么有趣的地方了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魂断楼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