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姜文有意涉足《林海雪原》 儿子老爸互换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1:39 燕赵都市报

  凭借《阳光灿烂的日子》姜文向众人展示了他的导演才华,并一举在国际成名,但姜文拍摄的影片并不多,《阳光灿烂的日子》后他又拍摄了《鬼子来了》,同样透着特立独行的风格,但《鬼子来了》没有《阳光》般幸运,由于影片的“某种情绪不对头”,至今未能获得电影局的通行证。喜欢姜文的人们一直期待着他何时能够再执导筒,近日,有消息说姜文将导演由保利华亿投资的新片,并有望于今年开机,昨日,记者就此向有关方面了解了情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戏拍毕正在休息

  记者从姜文助理处获悉,目前,姜文在徐静蕾新戏《来信》中的戏份已经全部拍摄完毕,记者问:“姜文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听说会在今年导演一部电影。”该助理表示:“前一阵子,我们赶戏赶得很辛苦,所以目前姜文没有安排具体的工作,他希望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什么时候调整好了什么时候再开工。”记者:“姜文打算再导演电影吗?”助理说:“他一直都想导电影的,只是这需要时间和机会还有好的剧本。姜文和保利华亿确实谈过新片的事,但是不是今年就能开机,我还不好说。”

  《林海雪原》早有意向

  记者又联系到保利华亿的某负责人,他向记者介绍说,公司早就想拍《林海雪原》了,和姜文谈戏也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所以这不算什么新闻,只是拍摄时间并没定下来,也就没向外透露。据介绍,这次主要是想请姜文出演杨子荣一角,导演是不是也由姜文担纲还在商议当中,但投拍是迟早的事。

  姜文请老爸演“儿子”

  该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了影片的一些情况,新拍的《林海雪原》将打破原作的故事结构,采用倒叙的方法,“多年后,杨子荣的儿子也步入花甲之年,穿插着儿子的生活,并由儿子回忆起父亲年轻时的一些故事。”这个创意已经让人耳目一新,接下来,该负责人透露的事情更让记者吃了一惊,原来为了追求父与子之间的相似,姜文竟然打算请自己的父亲出演杨子荣的儿子。儿子演“老爸”,老爸演“儿子”,这在中国电影中恐怕还是头一遭,姜文这招无疑将产生轰动的效应。

  《鬼子来了》修改无止境

  姜文早前拍摄的《鬼子来了》也是保利华亿投资的影片,但影片至今尚未解禁,对此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吸取上次的教训,《林海雪原》一直很慎重,也拖了很久,就是不想重蹈覆辙。影片经过了几年后仍在修改,无论片方和姜文都相信总有一天《鬼》会通过审查,和观众见面。(记者:许岩)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姜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