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皇太子秘史》上海开播 尤小刚玩悬念越玩越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00 解放日报

  昨晚,尤小刚打造的32集古装连续剧《皇太子秘史》在上海开播了。

  康熙朝太子胤储位42年间,先后被两立两废,个中原因一直众说纷纭。执导《孝庄秘史》的尤小刚把这段历史搬上了荧屏并揭开这段历史的秘密:太子胤是厌倦宫廷阴谋看破红尘,美人、江山都舍弃,自废太子成全雍正。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皇太子”拿什么超越“孝庄”?

  《孝庄秘史》有好口碑和高收视率在先,“皇太子”拿什么超越“孝庄”成为最大的悬疑。

  总导演尤小刚认为,首先,“皇太子”比“孝庄”更有悬念。杨海薇编剧“孝庄”时,是以皇后大玉儿的前半生为主线索;编剧“皇太子”时,则把重心放在了康熙父子,从男性的视角展开了交锋与较量。一个两立两废的太子,最后成全了雍正,历史在演义中显得愈发悲壮。《皇太子秘史》在“朱三太子传说”“康熙平三藩”“雍正继位”这些有争议的历史背景下,设想了太子胤这个不爱江山爱自由的皇子情史,可以吸引到多数观众的“眼球”。《皇太子秘史》其实是发生在皇宫里一家人的故事,这样的故事看起来高高在上,其实人物感情还是在普通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感受范围之内。

  尤小刚情有独钟拍“秘史”

  《皇太子秘史》是中北电视艺术中心自《孝庄秘史》后推出的“秘史”系列第二部,几乎启用了《孝庄秘史》的原班人马:编剧仍是台湾才女杨海薇,马景涛扮演男一号———皇太子胤;刘德凯则由皇太极成了康熙帝;邬倩倩出演德妃;凭借《孝庄秘史》中“苏茉儿”赢得满堂彩的胡静演绎命运多舛的紫瑛;“多铎”赵鸿飞此次则扮演城府极深的四阿哥,最终击败皇太子,如愿当上皇帝;戴娇倩出演前朝公主如玉;此外,宁静、高明、郑爽、吕中等实力派演员也将出现在本剧中。

  近年在视坛创下佳绩多多的尤小刚,坦言自己每年只为公司拍摄一部电视剧;而这一部电视剧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自己感兴趣的题材;二是要能通过市场考量的,不赚钱的也不拍。看来尤小刚对自己的秘史系列相当满意,5月份即将开拍的《太祖秘史》就是明证。尤小刚还透露,还有一部秘史戏也在准备中,那就是《嘉靖秘史》。他的观点是,像教科书一样枯燥的历史剧观众不感兴趣;戏说剧又容易挨专家的批评;而传奇色彩较浓的荧屏“秘史”正好可以扬长避短。本报记者洪伟成李光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皇太子秘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