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唐国强:做演员拼的是张力 表演需要加入理解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18 哈尔滨日报

  眼下,黑龙江电视台卫星频道正在播出唐国强主演的《绝对权力》和《雪白·血红》,他主演的《李卫当官2》也将于25日在影视频道与观众见面。记者日前采访了来哈为此剧作前期宣传的唐国强。

  唐国强说,这一回演皇上是当配角。从二十多年前的电影《南海风云》、《小花》到这两年的电视剧《雍正王朝》、《长征》,唐国强也从年轻时代的偶像明星一跃成为了散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发成熟男人魅力的实力派演员。

  别的演员都在想着怎么转型,拼命想要在各类影视剧中改头换面,可是唐国强却反其道而行之。他不仅在《长征》、《延安颂》中4次出演毛泽东,还相继在《雍正王朝》、《李卫当官1》及其续集三部剧中出演了同一个人物———雍正,这似乎有些挑战自我的味道。唐国强无奈地说:“这也是巧合,不过难度和压力嘛,是一次比一次大,因为观众的要求总是越来越高。”

  “演员到最后拼的不是演技怎么怎么好,演技实际上是一个相对次要的东西,更多的是你对历史、事件、人物、情感,各个方面综合整体的认识。所以有人说表演是一种理解,我同意;也有人说,表演是一种感觉,我也同意。理解和感觉不能分开,没有理解,你只是些琐碎的感觉,如果没有找到非常生动的细节,你也谈不到理解,你没有找到表现方式,只是理解,你可以做个评论家,可以做一个作家,可以做一个导演,但是就做演员来说,他还是另外一个行当,他是凭着一种感觉。活人演活人没有一定的定式,实际上演戏是假,以假乱真。一个好演员无非就是他的张力很大,理解力不断地上升,感受力逐渐地下划,这两个拉开距离之后,演员就可以感受到生活当中最微小的情感变化,哪怕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声呼吸。这样的拉开,我想这个演员就是好演员。”

  在《李卫当官2》中,唐国强饰演的雍正不再是王爷,而是当起了皇上。虽然在剧中的权力不小,可唐国强却笑称:“这毕竟是《李卫当官》,不是《雍正当官》。但是,一部剧就好比一锅鸡汤,没有我们这些配料,他李卫这只鸡也没什么滋味。”

  本报记者 申志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