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马加爵案”剧本开写 业内人士提出三点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5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轰动的“马加爵案”破获后,短短数天时间,好几家影视公司宣布要把“马加爵案”搬上荧屏,而海南永宇影视文化传播公司更是抢先一步,宣布开始写作20集电视剧剧本,剧名就叫《马加爵亡命天涯》。记者在采访时得知,该公司并无影视拍摄经验,此前也只出版过一套关于青少年性知识讲座的音像制品。业内人士为此提出三点质疑,认为“马加爵”不能踏上“娱乐”之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疑问一:“马加爵”是否适合上荧屏

  “马加爵案”将被搬上荧屏的消息传出后,许多著名编剧、制片人纷纷指出,此案并无激烈的矛盾冲突和大起大落,不适合改编成电视剧。

  永宇公司的刘先生昨日在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却表示,“公司2001年出版过一套青少年性知识讲座的音像制品,对青少年心理问题有充分研究。马加爵案本身很简单,但深层次的东西更值得挖掘和深思。”刘先生坦言拍这样一部心理分析式的电视剧很难,“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国内涉及这个层面题材的电视剧还没有,电影倒是有一些,比如《寻枪》,但电视剧跨度比电影大多了。”刘先生还告诉记者,《马加爵亡命天涯》这个剧名有两种含义,“第一层意思就是指马加爵逃亡的这个过程;第二层意思则是从心理角度出发,反映了大中学生对生存、对未来的困惑。”

  疑问二:“马加爵”是否是主角

  马加爵作为犯罪嫌疑人,他的姓名能堂而皇之地在电视剧中出现,并成为主角吗?刘先生说,马加爵的名字应该出现,但这还需要有关部门的审批。“我们想反映一个即将大学毕业的学生的心理问题,而马加爵的言行就是贯穿整部剧的主线,他当然是这部电视剧的男主角。”

  疑问三:没有经验如何拍“马加爵”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永宇公司之前并没有拍摄电视剧的经验,能拿得出手的仅仅只有那一套青少年性知识讲座。虽然刘先生辩解说正在筹拍一个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但他却不肯透露剧名。对于许多影视公司纷纷改编“马加爵案”的举动,刘先生认为他们有两大优势,“我们对心理题材不陌生,出版的性知识讲座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许多影视界老前辈也给了我们很多指点和鼓励。”刘先生不肯透露编剧、导演的姓名,只是说:“我们正在联系很多心理学专家来帮我们一起筹备剧本,美国心理悬疑片《沉默的羔羊》、《人骨拼图》等都是我们借鉴学习的目标。”

  业内人士表示,把“马加爵案”搬上荧屏,能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起到积极作用固然是好事,但若靠马加爵案去炒作、去娱乐,不能不说是影视界的悲哀。

  本报见习记者 小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