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下第一楼》今晚纳客 央视黄金时段重点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47 天津日报

  名编名导名角聚集一堂丁克

  本报讯(丁克)32集大型电视剧《天下第一楼》将于今晚黄金时段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据悉,这部电视剧央视酝酿了很长时间,也是今年重点推出的大戏,

  担任《天下第一楼》的主要演员包括巍子、王姬、濮存昕、陈宝国等,他们构成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电视剧版《天下第一楼》强大的演员阵容,该剧自开拍之日起,便引起业内人士及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但大家忽略了该剧的创作班底。电视剧版《天下第一楼》的编剧仍由原话剧作者何冀平和剧作家过士行、杜家福联袂担纲,其中现定居香港的何冀平女士,十多年前曾经编写过电影《新龙门客栈》的剧本,从而在香港声名大噪,有“金牌编剧”之称。导演则是当年话剧《天下第一楼》导演夏淳的儿子、曾执导过《大撒把》、《无人喝彩》等影片的著名“第五代”导演夏钢,而另一位著名导演何群,则为了拍这部戏甘愿“降格”担任美术总指导。

  何冀平称:“当初《天下第一楼》最大的缺憾,就是缺少女性角色。”这次,何冀平给话剧动的最大手术,就是增加了王姬扮演的“女一号”刘金锭。刘金锭从小女扮男装,跟随父亲在宫里学习俗称“勤行”的厨师行当,出宫后与福聚德结下不解之缘,更与掌柜卢孟实发展了一段儿女情长的感情纠葛,构成电视剧的主要线索。

  除新增的人物外,原著有名有姓的人物也都分别扩充了一套完整的戏,濮存昕是最大的受益者。他扮演的食客修鼎新在话剧中无足轻重,电视剧里这个傍着有钱人混吃喝、后被卢孟实招为门迎(类似今天的“公关”)的没落大家子弟,成了副线情节的主要人物。

  夏钢透露:“很早以前父亲就跟我提过改编的事,我觉得不太好排,就没接这个茬儿。”现在,夏钢具备了改编的信心,“舞台剧集中,场景、人物就这些,而电视剧发散,剧中的主题多一些,既有创业艰难,又有感情纠葛,所有人物的爱、恨、内心开掘更加广泛深入。但是,电视剧中反映下层百姓的生活和命运,以及浓浓的老北京韵味都是不会改变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