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林海雪原》广州遇冷 “杨子荣”水土不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5:27 南方都市报

  主要演员:

  王洛勇--饰杨子荣

  于洋--饰少剑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童瑶--饰白茹

  马绍信--饰座山雕

  本报讯 (记者孙倩实习生万子君)对于刚刚在南方台影视频道(TVS-4)开播的电视剧《林海雪原》,有观众对英雄人物杨子荣的全新形象表示质疑,因此这部在北方城市非常火爆的剧集,在南方影视开播时只有3.8%的收视,并未达到该频道热播剧的最理想状态。一时间,主人公杨子荣成了“北方得宠、南方争议”的焦点人物。

  28集电视连续剧《林海雪原》是把曲波的名著《林海雪原》首度搬上荧屏,因为杨子荣“智取威虎山”的英雄传奇深入民心,该剧一开拍就受到媒体和观众关注,当时孙海英辞演杨子荣而由来自美国百老汇的海归派演员王洛勇顶替,一时间备受瞩目。加上电视剧中八路军小护士白茹的扮演者童谣被打事件,令该剧未播先火。近一个月来,该剧分别在深圳、北京、辽宁、甘肃等全国各地省市大台播出,均达到火爆程度。据片方宣传主管林小姐介绍,该剧前不久在北京二台首播时,收视超过金庸大剧《天龙八部》,青岛台播出时也创下十几点的空前收视。未料到在南方影视播出时,没有达到像《玉观音》、《天龙八部》等大戏的收视成绩。对此,片方也觉得很意外,认为这与南方观众的收视习惯有关,“听说一些很北派的剧,像《青衣》《结婚十年》等在南方也收视平平”,所以他们对杨子荣闹水土不服也显得很无奈。

  据悉,该剧争议的关键是剧情的改编,中年观众自小接受了睿智、粗线条的杨子荣形象,对电视版杨子荣变得七情六欲很不能理解。在广州某电视台工作的50多岁的张先生说:“虽然这部戏的服装道具都做得特别真实,但杨子荣演得像个老油条似的,座山雕匪气不够,我看着都嫌他们碍嗦。但一些胡编乱造的情节,让我们这些熟悉《林海雪原》的观众觉得很不地道。看了一点就实在看不下去了。”一些20多岁的年轻观众则认为:“电视剧里面好像没什么熟悉的面孔,没明星就没什么看头。”但片方认为:“曲波原著有浓厚的革命浪漫主义情结,我们在改编成电视剧时才刻意加进了杨子荣真实的身世——伙夫出身,社会经验丰富,为了刻意与延安大学毕业的军官少剑波形成反差”。而南方影视方面也表示:“《林海雪原》有这个成绩已算不错了,相信随着剧情发展,人们会被这个传奇英雄所感动,该剧收视会稳中有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海雪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