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高收视落幕 电视台奖励剧组海外旅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5: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23日在韩国热播的电视剧《大长今》以57.8%的收视率落下帷幕,女强人大长今弃官返乡和心爱的人团员。

  《大长今》是以男尊女卑的朝鲜时代为背景。一位宫女的女儿长今(李英爱扮演),为了报杀父母之仇进入皇宫当宫女。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从一位普通的宫女快要成为御膳房的第一女厨师的时候受仇人陷害,成了官婢。之中遇到御前侍卫闵正浩(池真喜扮演),在闵
正浩的鼓励下《半路出家》开始学习医术,经过严格的考试重新进入了王宫,开始了第二次的复仇。在宫里行医的过程中经高人指点,逐渐放弃了复仇的心理,开始原谅自己的仇人。但是仇人没有能逃过正义的惩罚。长今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苦学,得到皇帝的信任,最终成为了皇帝的主治医师。在男尊女卑思想盛行的当时,破例被皇帝授予3品官职,被誉为《大长今》。但是大长今没有被高官厚禄所迷惑,最后还是决定辞官返乡,和心爱的男人闵正浩一起在民间行医。

  《大长今》从去年开始播放以来,收视率一直保持在50%左右,到了最后达到了57.8%的高收视率。平均收视率是46.2%,近20年来电视剧排行棒第5名。因为近几年,被称为“电视剧王国”的MBC没有什么大作,所以李英爱主演的《大长今》的高收视率算是给MBC电视台恢复了“电视剧王国”的名誉。但是也给人留下了些许遗憾,就是没有能超过《许俊》的64.3%的收视率。最大的原因应该是在《大长今》最后终映的时候韩国政坛暴出弹劾总统的事情,大部分人在黄金时段都出去游行,影响了《大长今》的收视率。

  《大长今》受观众欢迎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一。《大长今》的自强自立的精神和现在韩国的社会产生共鸣。因为现在韩国的经济不景气,所以年轻人的失业率很高。所以这种象大长今的女人奋斗成功的故事能给年轻人一种激励。二。韩国重男轻女思想比较严重,这种女人自强并成功的故事很能吸引韩国女观众。三。韩国社会亲美的社会风气比较严重,所以对自己传统的风俗文化关注的不够多。《大长今》中的传统饮食,特别是被韩国人所遗忘了的宫中料理引起了主妇们的好奇心。还有宫中的礼仪等传统文化也给韩国人上了一课。四。故事中的弹劾想要改革的皇帝,弹劾支持改革的闵正浩等故事情节和现在韩国的政坛极为相似。所以迎合了观众们对新政治的渴望心理。五。新老结合的明星阵容也起到很大作用。随着《大长今》中李英爱的出色表现,电视剧的名气也大,所以一批新人也被带出来,一批新人频频有广告生意。所以剧组的信心也大增,阵容越来越团结。

  这次李英爱的作用很大。做为该剧中名气最大的演员,李英爱起了带头作用。李英爱出色的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而且李英爱是一位追求完美的演员。对作品的要求很高,所以也让剧组吃了不少苦头。在冬天拍摄夏天在海边的场景,因为李英爱不满意所以拍摄好几遍的事情很普遍,所以剧组对她是又爱又恨。这种追求完美的性格到了电视剧结束也没有完。在最近拍摄的《大长今》完结篇的时候,李英爱也坚决反对把自己的NG失误场面播放的太多。以免对电视剧的形象有损。编剧和导演也高度评价了李英爱的演技,称李英爱是可以演多种角色的出色的演员。李英爱是热情开朗的演员,而且人很聪明,是一个很能导演演各种角色的难得的演员。

  因为剧组的努力,《大长今》收入颇丰。根据粗略的计算,MBC电视台光在广告时段的收入上已经是过100亿韩元。加上其他附加收入,收入应该过200亿。所以MBC电视台也出手大方,决定给剧组全体人奖励,让剧组100余人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旅行。就这次旅行还起过不少争议。因为韩国经济不景气,所以MBC电视台原本要取消海外旅行,准备让剧组到国内旅行。但是却遭到了剧组人员的强烈抗议,尤其是李英爱,李英爱为此还和MBC电视台的台长亲自面谈。最终MBC电视台还是答应了李英爱的要求。

  《大长今》只剩两集完结篇,来介绍拍摄的全过程。也让剧组人员和观众来一次亲密接触。剧组100余人将在4月9日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旅行。(高丽太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长今》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长今》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