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郭宝昌:《大宅门》不拍第三部我会遗憾终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8:26 新闻晨报

  “宝爷”郭宝昌昨天在夫人柳格格的陪伴下来到上海宣传《大宅门2》,言谈里都是对这部与自己身世有关的作品的爱惜。《大宅门》在2001年播出时即引起了海内外空前的轰动,成为中国电视剧的一座高峰,而如今的第二部也逃不出大多数影视剧续集的宿命——总不如第一部反响强烈。对于这样的问题,郭宝昌拿出了老爷子一贯的耿劲儿——“没第一部火?这种看法是片面的。上一部是央视投资的,当时的宣传可谓海陆空齐上。而这次的宣传力度连上次的1/10都没有。所以说不如上一部火,我认为只是这一层面的原因导致的。”该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将于3月27日在东方电影频道播出。

  《大宅门》第二部的剧情紧接上部,故事从抗战一直讲到1966年的“文化大革命”。片中既汇集了原班人马,又增加了新生力量,陈宝国、雷恪生、蒋雯丽何赛飞在续集中继续演绎上一代的恩怨,同时江珊刘蓓俞飞鸿、王茜、刘斌、佟瑞欣等一批实力派演员加盟其中,使全剧增加了可看性。

  当然,陈宝国扮演的七爷白景琦仍然是第二部中最大的亮点,他要从50岁演到86岁,虽然已至老年,历经世事沧桑,但狂放不羁,仍然是个“活土匪”,极具个性。郭宝昌介绍说,七爷晚年受到很多刺激,有时脑子都处于迷糊状态,有些癫狂。陈宝国一开始不太敢演,怕拿捏不准,后来在郭宝昌的鼓励下一路演来,令所有人拍手叫绝。陈宝国说:“很多人都说第一部里陈宝国演得好,看了第二部你会知道这才是他的顶峰。”

  至于这一部里的新女一号江珊塑造的七爷的太太香秀,郭宝昌称:“江珊继《过把瘾》后这么多年来盼到了又一个事业高峰。她克服了前面一部女一号斯琴高娃这座大山,把香秀的八面玲珑、恩威并施等女当家的真性情表现得活灵活现。”

  在郭宝昌眼中,《大宅门》是他当然的至爱。“整个《大宅门》是100集,所以应该还有第三部的28集。只是要拍摄《大宅门3》还需要等待。”

  他说第三部的本子早就写好了,“我规划的就是100集,写白景琦这个世纪老人从出生到过世的百年人生。所以,如果不能拍完整我会遗憾终生的。”有记者问他是否有计划像海外大片那样也拍一个《大宅门》前传,他一口否定,个性鲜明:“绝无可能。我拍《大宅门》之所以能达到如此的高度,因为这都是我的切身经历,没有一丝一毫想像的东西,所以我怎么会去拍一个胡编乱造的东西。”

  同时,老爷子还表示张艺谋曾向他建议把这个这么好的本子浓缩成一部电影,他说会慎重考虑这个建议,不过全篇改编不太可行,容量实在不适于拍电影。“我顶多是撷取其中一个人物或一个章节改编。”当然,对于这样的设想,郭宝昌同样表示要等待时机。晨报记者袁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