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著名女导演潘霞病故 弟子许亚军赵明明大感悲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9:0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裴艳】曾因执导《宋庆龄和她的姐妹们》而获全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的著名女导演潘霞,于3月22日凌晨5时许因病逝世,享年67岁。潘霞追悼会将于今日在北京举行。

  记者从潘霞所在单位———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相关人士处获悉,上周一,潘霞突发脑溢血,后来由其家人送至北京协和医院进行治疗,在紧急抢救7天后,最终病逝潘霞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重期间,张光北、许亚军、何晴等演艺界人士均前往探望。潘霞曾获飞天奖优秀导演奖,被评为“中国电视剧十佳导演”。

  张光北:进了医院后她就开始昏迷

  联系到张光北时,他告诉记者,自己和潘霞导演在十年前就认识了。提到这位前辈,张光北说:“潘导对我们这些演员就像是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在剧组里,她非常有亲和力。”

  上个星期,张光北得知潘霞导演因病住进了北京协和医院,立即赶到医院,不过,潘霞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因此,张光北并没有与潘霞做任何交流,他只是坐在病床前默默地为这位长者祝福。

  许亚军:潘霞是我永远尊敬的老师

  许亚军曾经与潘霞导演一起合作过电视剧《澳门的故事》,他的太太何晴也参与了这部戏的拍摄。在拍摄间隙,潘霞导演经常与他们一起探讨剧本。“她是个非常敬业、执著的人,在片场,潘霞导演总是显得干劲十足,她说话的声音很响亮,做起事情来非常干练。”在潘霞住院期间,许亚军与何晴一起去看望了她。“可惜,我们见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没有知觉了。潘霞导演才67岁,她对创作还有极大的激情,突然就离开,真是太可惜了。”

  赵明明:匆匆从加拿大回国

  通过潘霞执导的电视剧《女人不是月亮》,赵明明一炮走红,这部电视剧是赵明明迄今为止的惟一代表作。她在剧中塑造的朴实、清纯的扣儿,不但打动了剧中的锁儿,还打动了亿万观众。记者昨日联系赵明明时,接电话的是其丈夫徐先生,徐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赵明明身在加拿大,她已经知道了潘霞导演去世的消息。昨天晚上,赵明明已回国,准备在今日参加潘霞导演的追悼会。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