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东北一家人》“牛小玲”张丹露道难忘三件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1:35 新浪娱乐

  曾经在《东北一家人》中成功扮演“牛小玲”而走红的张丹露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道出了自己至今难忘的三件事,听后令人惊叹:张丹露小小的年纪,却吃了很多常人吃不了的苦头。

  事一,练功练到掉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张丹露说她的眼睛散光、远视还弱视,足足有1000多度,上小学的时候每天看功课什么的特别费劲,眼睛特别容易疲劳,学习成绩只能一直保持在中上等,父母觉得还是让孩子学一点她想学的专业吧,正好赶上那一年艺校招生,就顺其自然地上了艺校。在艺校的生活里让张丹露印象深刻的事无外乎有一次受伤,那是在1992年的时候,也就是刚上中专的那年,得有一次搬腿,张丹露躺在地上,一个同学帮她压着左腿,右腿就老是搬搬搬,要搬过头,由于她的腿硬,张丹露就使劲用力搬,听到“嘎巴”一声,张丹露觉得很疼,当时也没理会,以为是抻到筋了,还一直拼命踢腿,两个星期之后回到家到沈阳骨科一看,右腿比左腿已经长出三公分了,医生对张丹露的父母说你们孩子的胯都掉了半个月了怎么才来啊?那次张丹露差不多在医院里躺了一个半月,落下了的后遗症就是腰间盘四五节脱节。张丹露对记者说:“当时觉得挺心酸的,直到现在我的腰一到阴天下雨还会特别特别的疼,跟天气预报似的,如果今天晚上特别难受,明天就一定会下雨。”

  事二,母亲过世促自立

  张丹露1997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的时候,8月底到了北京,她妈妈9月初就到德国出差了,刚到德国第三天张丹露的妈妈就病了,一个多月以后爸爸跟她讲妈妈在那边生病了,也到德国去了。后来张丹露在11月份接到了一个通知,是发给学校的,说你们学校张丹露同学的母亲已经过世,希望给张丹露同学两个月时间的假期办护照来德国这边处理丧事。当时张丹露是不知道的,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都不敢和她讲,因为当时的张丹露不满18岁,怕一旦告诉她会出事。同学们那段时间对张丹露特别好,张丹露还不知道母亲病到了什么程度,只知道母亲是高血压,并没有想到妈妈会过世,当时张丹露还拿录音机录了一盘磁带,同学们和她在录音时一人给妈妈讲了一句话,他们想用录音把妈妈从昏迷的状态中叫醒。当时张丹露的同学虽然都没有见过她的父母但是在录音机前大家都叫了一声“爸”,叫了一声“妈”,说露露在这边很好,请你们放心。在去德国临下飞机前的5分钟,张丹露的哥哥才对她说一会见到爸爸不许哭,因为妈妈已经病逝了,当时张丹露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说:“你们比我大那么说,有那么多的时间来适应这个转变,而我却只有五分钟的时间。”飞机落地之后,张丹露见到爸爸,强忍着一滴眼泪也没掉,可爸爸却忍不住哭了。在德国呆了8天的张丹露一点觉也没睡,回来之后就对自己说一定要自立,要在北京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这是至今为止改变张丹露人生态度最大的一件事。

  事三,拍戏跳井真歪脚

  说到拍戏中最难忘的事,张丹露回忆说,在拍《东北一家人》的时候,有一集叫“马葫芦和虫子”的戏,那集正好有一个她往井里跳的动作,那是一口真井,井底下放的是海绵,张丹露往里跳的时候正好是左脚腕儿着的地,当时疼得她眼泪都下来了,张丹露对英达导演说出不来了,大家特别心急,把张丹露搀上来后的那几天她走路都成问题,还耽误了大家好几天的戏,但是大家对她都特别照顾,还帮她揉脚,让张丹露特别感动。张丹露说:“我当时一个人在北京,又是第一次进剧组,在剧组的感觉真的跟一个大家庭一样。”

  另外,在谈到张丹露即将发行的新专辑的时候,张丹露对记者说:“我的新专辑是我在一年半之前找人录制的。我认识一些音乐界的人,比如星工场的老板姜泓,他拿我当个小妹妹看,他说张丹露你京剧唱得那么好,可以和流行的音乐元素结合在做一张唱片啊,于是我就自己酬钱找朋友共同努力完成了这张专辑。这张专辑一共是九首歌,有一首还是雪村大哥帮我做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其他八首都是以京剧为主的,因为我想把京剧的这种形式和现代的流行音乐融合在一起,我想让年轻人更关注一些我们的国粹京剧。我的MV《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拍得很好,有六套服装,还请和韩国的老师来教我一些舞蹈动作,穿着好玩的衣服来唱京剧我觉得很好看的。” (《唐山广播电视报》记者大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东北一家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