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雨随心翻作浪--电视剧《桃花源记》拍摄散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3:48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红雨随心翻作浪--电视剧《桃花源记》拍摄散记之一

  阳春三月,宁国持续了一段长时间的高温,于是漫山的桃花按耐不住寂寞,争先恐后,绽放成了一片花的海洋。

  由于桃花盛开的周期不长,为了抢拍下这份美丽,《桃花源记》剧组于三月十六日先期在安徽宁国的太平开镜。这天拍摄的第一个镜头是女主角桃花带着七位桃花源的姑娘们,手持木盒,从桃花林中穿过,欢歌笑语伴随着她们美丽的身影在桃花林中飞奔。流动的语镜中,散发着澎湃的青春气息。这天,阳光异常的灿烂,气温高达37摄氏度,演职人员薄衣汗衫,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第一天的工作。

  接下去连续的几天,天突然变冷了,春雨如绵。但是,拍摄工作不能因天气的变化而受阻,这时导演迅速调整计划,将很多晴天的戏改在了春雨中拍摄,没想到拍摄后的效果令人惊叹万分,因为雨中的桃花亦有另一种美丽。在拍摄完桃花林中其他的散景后,大家期待着在桃林中的一场重头戏——桃花论剑的拍摄。

  桃花论剑讲述的是桃花源村民在桃花长老的主持下观看一年一度桃花源内的桃花弄剑,剑起风生,满天将会下起花瓣雨,异常美丽。要拍摄这场戏,首先需要主要人物桃花长老——恬妞的现身,其次需要为数众多的群众演员。

  终于在一个天空中没有飘雨的日子等来了恬妞,很久未见的她容光焕发、精神抖擞。看似随意而实乃精心布局的众多的群众演员,三三两两地伫立在桃花林中,观赏着桃花源中一年一度的“桃花弄剑”盛典。与拍摄工作相应成趣的是,方圆几十里的群众都被这场戏吸引过来,争相围观,以至于当地政府不得已出动警察前来维持秩序,也可算是另一种难得的场面。

  正式开拍。山头,桃花长老神形兼备地讲叙比武意图,山下,村民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导演磐石淡出从容地坐在监视器前运筹帷幄,动作指导陈冠龙在前场指挥,只见他时喊时停,时跑时跳,忽左忽右,全情投入,一场出神入化的桃花弄剑在他们二人以及全场演职人员的合力打造下激情展开。比武的最后,在获胜者桃花的双臂舒展时,手工制作的桃花瓣随着风机强大的风力在空中漫天飞舞,纷纷扬扬,湮没了整个天空,也湮没了少女桃花那一张灿烂的笑脸。

  一场花瓣雨,美得让人如痴如醉,好谓红雨随心翻作浪,一浪更比一浪高。也喻示着该剧必将红红火火,一路红到底!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桃花源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