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江春水向东流》复拍 陈道明刘嘉玲等飙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3:59 精品购物指南

  1947年,由蔡楚生和郑君里合导的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云集了当年红极一时的明星白杨、陶金、舒绣文、上官云珠等,该片被誉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史诗式影片。近日,根据电影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在上海、苏州两地悄然开机,因陈道明刘嘉玲胡军袁咏仪等影视明星的倾力加盟,使得这部经典重拍剧蒙上了神秘色彩。3月18日,陈道明、刘嘉玲、胡军、袁咏仪、詹小楠、孙宁等主创人员在拍摄地之一上海百乐门大舞厅集体亮相,引得各路媒体记者争相前来打探虚实。

  现场实录 众大腕妙语联珠 语惊四座

  记者见面会上,影视大腕们“口无遮拦”的表现让现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胡军的“陶金老前辈是白面书生,我是黑脸书生,没错,可这事我也控制不了啊。”引得在场记者轰堂大笑,袁咏仪则装作一副无辜的表情打趣道:“看到陈道明老师我会全身发抖。”而一向低调沉稳的陈道明更因一句“生活中我和刘嘉玲‘老公’,噢,对不起,是男朋友早就认识”而语惊四座,搞得仪态万方的刘喜玲连连摆手“梁朝伟从不干涉我的工作。”记者私下窃语,幸好现场没有香港狗仔队,否则嘉玲姐蒙受“不白之冤”的日子又不远了。从几位主演颇为放松的精神状态中不难看出,对于《一》的老瓶装新酒,他们非常自信且极度期待。

  新旧对比 “黑脸”胡军VS“白脸”陶金

  当年陶金饰演的堕落腐化的负心汉张忠良曾给观众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而胡军具有典型北方汉子的粗犷豪爽,从外表看就与陶金儒雅的书生气质相去甚远,因此电视剧版张忠良最终锁定胡军,多少出乎人们的意料,就连导演江海洋也曾喃喃自语:“很佩服胡军接替这个角色的勇气和创作态度”。胡军也用“震惊”两字形容当时接到剧组邀请时的意外心情。但对于张忠良这个人物,胡军始终坚信自己可以凭借实力让人物丰满。

  “很多人一提上海男人,就想到柔弱,还有很腻的东西,其实还得分人。以现在的观念,不能简单认定张忠良就是坏人,他应该是蛮复杂的人,他独闯上海,就是想给素芬安定的生活,但社会逼得他不得不违背良心,换句话说,谁没有功利色彩,我有,你没有吗?最重要的是,怎么能让这个人物顺理成章,让他可信,有分量。”在电视剧中,张忠良和妻子素芬的人生命运被提前,描写了来到上海之前,两人在家乡枫桥镇感情上遇到的考验和磨难。而和交际花王丽珍的感情发展目前还在修改阶段。

  新旧对比 性感刘嘉玲VS“风骚”舒绣文

  舒绣文当年非常准确地把握了交际花丽珍自私卑鄙、刁钻恶毒以及交际场上放浪骄纵的本性,为影片增添了夺目的光彩。电视剧版中,丽珍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坏女人,她有情感体验,在众多与之周旋的男子中,她不仅爱上了张忠良,还层层铺垫让张忠良步入所谓的上流社会,但在张忠良贪婪疯狂的本性暴露之后,丽珍再怎么温柔体贴,都无法让张忠良回头了。

  刘嘉玲和舒绣文在气质上十分接近,在各自的时代都是引领时尚、特立独行的先锋女子,舒绣文大方高贵,刘嘉玲性感妩媚。之所以第一次接拍内地电视剧,刘嘉玲称是心中有“一江春水”的情结。“小时候这部电影看过很多遍,很喜欢,对王丽珍这个角色我非常重视,希望演出她的神态。”为接近那个年代的情场女人,刘嘉玲特别邀请香港好友张叔平为她设计造型,“希望可以把三四十年代走在潮流尖端的女人演绎得完美一些。”

  新旧对比 “无厘头”袁咏仪VS“优雅”白杨

  袁咏仪近期作品多为“无厘头”的搞笑之作,以至很多人忽略了她曾是以文艺片《新不了情》、《金枝玉叶》而两度荣登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实力派演员。在发布会现场,不了解袁咏仪的记者对其出演素芬表示怀疑,加上她弊脚的普通话,很多人认为袁咏仪是剧中几位主演中表演最弱的一个。所以,此次重回爱情文艺片,挑战经典角色的扮演者——白杨,无疑是她证明自我能力的一个最好机会。

  电视剧版的素芬,一样的凄苦、悲凉,除和张忠良的一线情牵外,还增加了和陈道明饰演的吴家祺的感情戏。自认不敢和白杨老师相比的袁咏仪说:“如果放到现在,她完全可以重新选择。”为了演好素芬,袁咏仪最先训练的是眼神,“希望看人不要那么锐利,希望塑造一个全新的袁咏仪。”

  新添佐料 陈道明:为了不把他们“演死”,我上

  陈道明一再强调“有胡军老师跨刀,自己并不是男主角。”姿态依然低调,对于有传闻称剧组为留住陈道明而特地加重其戏份,导演之一庄红胜郑重辟谣,签约陈道明比胡军更早。“这将是一个全新角色,是一道亮丽的色彩。”

  电视剧中,陈道明饰演的吴家祺使全剧人物关系更加复杂,戏中是一个情痴一样的复杂人物。“30集的戏,等于15部电影的长度,能把张忠良演死,为了不让他死,我帮他活。”陈道明调侃道,“新加的这个角色,只有一个观点,帮助原有人物塑造得更好。”

  新添佐料 詹小楠:从时尚到悲情

  曾在《情牵日月星》、《说出你的爱》等剧中以时尚形象被观众喜爱的詹小楠此次在剧中饰演一生坎坷悲惨的悲剧女人紫纶,这也是剧中新添的角色之一。相比其他明星,詹小楠的知名度较弱,但能够和这些实力派演员,特别是与陈道明有很多对手戏,詹小楠非常珍惜:“塑造这个女人我花了很多心思。”白郁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一江春水向东流》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