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皇太子秘史》成都播映 故事情节更加跌宕起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赵斌)一部《孝庄秘史》,让著名导演尤小刚成为去年中国电视界风云人物,全国平均收视率12%,获得金鹰奖最佳长篇电视剧奖……名利双收使尤小刚坚定了“秘”中找乐的路子。今晚,由《孝庄秘史》原班人马打造的《皇太子秘史》将亮相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故事情节比《孝庄》更跌宕起伏

  尤小刚告诉记者,该剧在国家广电总局审查只用了一周,且没有删减任何镜头,这种情况在清宫题材的古装剧中非常罕见,足见该剧的魅力。“《皇太子》比《孝庄》更有悬念”,尤小刚说,《孝庄》是以皇后大玉儿的前半生为主线索,而《皇太子》则把重心放在了康熙父子身上,康熙两立两废太子胤?,最后成全了雍正,冲突便比《孝庄》来得更加猛烈,历史也在演义中显得愈发悲壮。此外,“《皇太子》的‘秘密’更丰富”,尤小刚信心十足,人具有窥探隐秘的天性,《皇太子》在“朱三太子传说”、“康熙平三藩”、“雍正继位”这种有争议的历史背景下,大胆而合理地设想了太子胤?这个不爱江山爱自由的皇子的生平和情史,可以吸引到多数观众的“眼球”。

  痛减8集扔掉640万元人民币

  由于当初的《孝庄》讲的是孝庄的前半生,而《皇太子》则是从孝庄晚年辅佐康熙写起,有观众认为,《皇》是《孝》的续集。对此,尤小刚再三表示,《皇太子》不是《孝庄》的续集,两者完全是独立的,只不过用的是同一套创作班底。尤小刚说,观众看时一定要有个心理准备,虽然《皇太子》中的许多人在《孝庄》里都出现过,但《皇太子》说的是一个全新的故事,所有人也都换了一个全新的身份。

  《皇太子》去年7月29日关机,而最后一集剧本7月27日才完成。后来为了精简故事,尤小刚还痛下决心,把《皇太子》从40集减到32集,相当于扔掉了640万元人民币。“秘”中找乐将打造秘史四人组

  拍完该剧,尤导意犹未尽,接下来还将拍摄《太祖秘史》、《嘉庆秘史》。谈到“秘史”系列的特点,他说:“现在荧屏的古装剧戏说成分居多,收视率挺高,但专家和业内人士嗤之以鼻,而传统意义上的历史剧由于墨守成规又被电视观众所摈弃。‘秘史系列’不光要讲历史而且更突出历史后面的‘秘’字,在历史背景和人物定位准确的前提下,以人文主义的视角,讲史书上有争议的故事。”据尤小刚介绍,《太祖秘史》目前也已进入剧本创作尾声,计划在今年四五月份开拍。此外,《嘉庆秘史》也将在今年开机。尤小刚还笑说,他将打造“秘史”黄金四人组,刘德凯、邬倩倩、宁静、马景涛这四位《孝庄》的原班人马也都是紧跟秘史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