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孝庄秘史》剧情感人肺腑 台湾编剧边写时边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5: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赵斌)《孝庄秘史》的走红,让内地观众熟悉了台湾著名编剧杨海薇,昨日,为《皇太子秘史》再度操刀的杨海薇向记者透露,观众们看到的32集,实际上是从她写的78集中精简出来的,对于这部心血之作,杨海薇感慨颇多:“我实在太感动了,几乎是边写边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尤小刚把杨海薇称为自己的“第一武器”,看过《孝》的观众大多很佩服杨海薇用“爱”煽情的本事。在《皇》中,这种煽情再度被发挥到极至,得知今晚成都将开播该剧,杨海薇嘿嘿一笑:“你们要提醒观众准备纸巾哦!”

  《皇》是以康熙次子胤?为中心人物,这和红极一时的《雍正王朝》前半部背景相同,故事也同样是围绕着王权之争展开,但《皇》却颠覆了《雍》中雍正的正面形象,对这段历史给出了全新的解释。杨海薇自曝,在创作《皇》时,因为难度大,几乎是一边哭一边写的。这部用编剧眼泪“泡”出来的电视剧不感人也难。除了淋漓尽致的爱以外,杨海薇说《皇》煽情的另一法宝是人文主义精神,她尽量把电视剧与老百姓的人生经验结合在一起。从这个角度来说,《皇》其实是发生在皇宫大院里一家人的故事:父亲康熙最喜欢二儿子胤?,但两人冲突不断。儿子爱上了仇人,父亲怕他因爱丧志,重重阻拦,最后年轻人放弃事业和爱情。

  杨海薇透露,《皇》其实是部“悲剧”,剧集里一些经典场面如:紫瑛断臂,皇太子自废,美女如玉一夜白头,雍正出卖爱情换来登基,这些悲剧都是藏好的“催泪弹”。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孝庄秘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