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寇世勋演绎幕后黑手出神入化 演艺圈越老越吃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17 北京晨报

  本报讯 在BTV-2热播的警匪剧《玫瑰花开》中,寇世勋把高深莫测的幕后黑手演绎得出神入化。像寇世勋这样在台湾红透半边天,又以中生代的姿态进军内地演艺圈的确实不多见,能够和寇世勋并驾齐驱的当数秦汉、李立群和刘德凯。这批演员都是出生于上个世纪50年代初,成名于80年代,虽然青春不再,但年龄的增长非但没有让他们失去光彩,反而越老越吃香,越老越有味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寇世勋:叱咤风云后的沉稳

  说起一脸深沉的寇世勋,人们总忘不了《一剪梅》、《昨夜星辰》等言情剧里那个多情男子,如今年华老去,当他出现在《橘子红了》和《玫瑰花开》中时,已是皱纹爬上眼角的中年人。寇世勋炉火纯青的演技是公认的,他在台湾即有“肖恩·康纳利第二”之称,内地的同行则管他叫“寇一条”,此外号系《像雾像雨又像风》导演赵宝刚赠送,意思是每次实拍一条即OK,技艺之娴熟着实让人叹服。如今的他虽然没有了早年的大红大紫,但内在的底蕴和独特气质却为其事业带来第二春的明媚。

  李立群:绝对的性格演员

  在《让爱重来》中扮演爸爸雷敬德的台湾演员李立群在演艺圈是赫赫有名的人物,他曾摘取台视金钟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社教节目主持人奖和1997年加拿大魁北克省国际影展最佳男演员奖。在主演了《光阴的故事》等台湾电影名作后,李立群让内地观众见识了他的深厚功力,在内地拍摄的《田教授家的28个保姆》和《让爱重来》等收视率不俗的电视剧中,李立群用发自内心的真挚感情打动了观众,而在《半生缘》中,他的残暴又让人不寒而栗。李立群最可贵的一点在于在其表演档案里你几乎找不到重复的角色。

  秦汉:告别好好先生

  正当上个世纪80年代“奶油小生”形象在内地影坛无地自容之时,秦汉在台湾达到了事业的顶峰。无论是电影《汪洋中的一条船》,还是《几度夕阳红》等琼瑶剧,秦汉早年塑造的形象几乎是清一色的温儒小生。90年代后,台湾文艺片衰落,秦汉也厌倦了四平八稳的好好先生形象,为了突破狭窄的风格,他在内地接拍了《豪门惊梦》和《紫玉金砂》,剧中角色复杂性和多元性正是秦汉所寻找的新支点。

  刘德凯:贵族气的世故男人

  在内地观众心目中,刘德凯的名字几乎是和“琼瑶片”画上等号的,只因他在《一帘幽梦》中扮演的那个痴情男子“费云帆”令人过目难忘。现在,刘德凯与秘史系列剧连在一起,在《皇太子秘史》中他将陷入父子恩怨的康熙演得入木三分催人泪下。与寇世勋的复杂、李立群的质朴、秦汉的单纯相比,刘德凯演绎的中年男人成熟、世故,同时还很有学识和贵族气。晨报记者田小满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