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曹颖一心追赶张曼玉 扮演“坏女人”挑战自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4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见习记者 南南) 一向以清纯亮丽形象示人的曹颖在二十集都市浪漫轻喜剧《律政佳人》中“大变身”,在戏中饰演“坏女人”钱小美。曹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她非常欣赏张曼玉的演技,并希望向她看齐,在影视领域作多方面发展,饰演不同的角色。此次在新剧扮演“坏女人”就是向这方面迈出的第一步。

  在《律政佳人》中,钱小美是一个颇具争议性的角色,她是一间著名律师事务所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合伙人,精明能干,但因离异而不相信婚姻,奉信花自己赚的钱最有快感……曹颖是这样看待角色的:“钱小美的许多做法可能在人们眼里有点惊世骇俗。她其实是新女性的一个代表,靠自己的本领在商业社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但在感情上却患得患失,她经历太多的商战,期待纯真的爱情,又害怕自己的感情也会像商品一样被贩买,被利用,所以唯有拼命地工作赚钱,永远使自己站在主导者的地位。在钱小美身上折射出现代独立女性一种普通存在的矛盾心理。”曹颖说,在拍摄期间最苦的不是如何进入角色的内心世界,刻画好这个人物,而是每天要穿西服和说台词。由于钱小美是律师身份,自然每天上班穿西服,可现在的深圳气温高达30多度,加之许多戏是在室内拍摄,灯光、置景等高强度的器材密集,使室内气温还比外面高几度,这使穿着西服的曹颖苦不堪言,到开拍时,曹颖就自谑:“免费的日光浴来了。”

  虽说曹颖是主持人出身,口才出众,可律师这个行业还是让曹颖吃尽了苦头,“当律师真不容易,尤其是法律条文不同于我们所撰写的主持人稿,它要求准确、到位,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错误,而且一般的法律条文都挺长的,背起来相当困难。”为此,在拍摄空隙曹颖花最多时间就是背法律条文,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天下来,曹颖俨然成了“法律专家”。

  在港台明星中,曹颖最欣赏的是张曼玉,“张曼玉举手投足都是戏,身上还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气质,这是一些演员所缺少的。她的戏路极广,几乎什么样的角色都能演,我希望将来能够像她一样的出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曹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