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上海风云》拍摄正酣 寇世勋又做上海滩大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0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伟成)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中国内地首部反映二战期间中外人民与法西斯斗争的30集连续剧《大上海风云》已在上海开机。全剧以二战时期德国纳粹追杀上海滩犹太难民为背景,讲述了一段鲜为人知、惊心动魄的乱世情仇;刻画了一群在日本军国主义铁蹄蹂躏下不惜牺牲自己生命救助在沪犹太人的中国人。该剧由中国演员寇世勋、刘小锋、程前、常戎、牛萌萌和保加利亚演员希维雅、瑞典演员朱利娅联袂主演,黄力加执导。上周末,记者专程赴车墩影视基地对摄制组进行了采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在拍片间隙,寇世勋对记者打招呼说:“实在对不起,刚才我虽没在演戏,但情绪一直延续着,还要背下一段的台词,所以没时间接受采访。现在我的戏告一段落了,咱们可以聊聊。”话题从人与人之间的理解谈起,寇世勋深有感慨地说,人生在世,不止需要学技能、学学问,更要学如何同人相处;也许到咽气的时候,你可能还没学完。我到过这么多剧组,加入过那么多组合,遇到过各种不同的问题。人如果能站在别人的立场,从一个合理的角度来看事情,问题可能会比较少一点。

  寇世勋介绍说:“我在剧中扮演的帮会老大叶鑫魁,从最初觊觎犹太姑娘琳达手中的巨款,到最终为帮助犹太人而献出自己的生命,完成了人性的一次大转变。在《像雾像雨又像风》《橘子红了》里,我都扮演过二三十年代上海滩的大亨,但这次的角度不一样,给演员表现的空间非常大。因为帮会代表了一股特殊的势力,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由这股势力来营救犹太人比较合理。”记者提起年轻演员对他的钦佩,寇世勋表示,我们在现场是一种沟通,所谓沟通就是大家一起出主意。其实和年轻人合作,我也从他们身上汲取养分。这次合作的年轻演员刘小锋和牛萌萌,还有原来合作过的周迅陆毅等人,都是很不错的演员。

  被寇世勋认为“题材独特、框架宏大”的《大上海风云》,由河北电视台、吉林市电视台和北京影视达电视节目交流中心联合摄制。全剧预计年中杀青,明年初与广大观众见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