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悟空”大闹石头城 40分钟签售完300本《猴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2: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孙悟空”大闹石头城,昨日下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风风火火赶到南京书城,为新作《猴缘》签名售书,在南京的“猴子迷”中刮起了一阵“美猴王旋风”。

  40分钟签售完300本《猴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听说“孙悟空”要来,昨日不少读者,特别是小读者早早就来到了南京书城,想亲睹“美猴王”的风采,现场连续播放的电视剧《西游记》里的插曲———“你牵着马,我挑着担”,把气氛弄得热烈异常。由于路上堵车,六小龄童南京行迟到了。当他一出现在签名售书现场时,挤得水泄不通的现场立即骚动了起来。在简短说了向南京的读者、猴迷们问好后,就开始了“工作”,他的手一刻也没有停过,40分钟内把书城准备的300本《猴缘》签售一空。据记者了解,南京书城自去年开业以来,还没有出过把书签售一空的事情。昨日,南京书城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只进了300本《猴缘》,他们也没有想到“孙悟空”的号召力这么利害。

  被聘儿童图书馆名誉馆长

  昨日,“孙悟空”从过去的弼马瘟摇身一变又当上了南京书城儿童图书馆的名誉馆长。虽然“名誉馆长”是个虚职,连“弼马瘟”的闲职也不如,但六小龄童仍十分高兴。他说他乐于当这个名誉馆长,在从南京书城的总经理手里接过聘书后,他到书城四楼的儿童图书馆,看望了在那里的小读者们,并给他们讲了话,鼓励小朋友们热爱孙悟空,热爱中国文化。六小龄童对青少年特别关心,为了把孙悟空介绍给更多的小朋友们,他昨日告诉记者,将在今年“六·一”期间出版一套《孙悟空》卡通杂志,让中国的齐天大圣与“变形金刚”比个高低,目前这套卡通已搞得差不多了。

  中国将诞生“猴王世家艺术馆”

  据六小龄童在《猴缘》一书中介绍,他是蒙古族后裔,姓章。在朱元璋灭了元代建立明朝后,他的祖上被贬为“堕民”,只能靠做戏子谋生。从他的曾祖父开始,他们家的猴戏便在祖籍地浙江绍兴有了名气,人称“活猴章”,真正把猴戏发扬光大的是祖父“赛活猴”。到他父亲和他这一代止,“猴王世家”的美名便远播开了,冰心还曾赠了“猴王世家”四字匾给他家。在他演了《西游记》后,“猴王世家”更是名声大振,世界上知道这部文学巨著的人也更多了,也让他与《西游记》作者吴承恩家乡淮安市结了缘。昨晚,淮安市的有关领导专门赶来南京,与六小龄童商谈在吴承恩故居旁建“猴王世家艺术馆”的事情。据悉,该馆建筑面积将达1500平方米,为中国首家“猴王”艺术馆。

  与崔永元一道“说猴事”

  六小龄童的工作单位是中央电视台,昨日,有记者问他今年被急召到春节晚会一事,他说这没有什么,做为央视的职工要服从组织安排。近日他在央视做了两档节目,一个是《东方之子》,另一个是《小崔说事》。据六小龄童透露,崔永元主持的这期关于他的节目《小崔说事》将在近两天播出。说的也是“猴事”,现在有关方面把“美猴王”作为吉祥物送评,节目里他与小崔议的就是“美猴王”。六小龄童认为,孙悟空是东方智慧的化身,是中国古典文化中的杰出人物形象,希望这个最有代表性的“美猴王”最终能出现在2008的北京奥运会上。本报记者倪方六

  《江南时报》(2004年03月29日第七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