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好欧天地》中国再造卡通经典 5月广东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7: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米老鼠、唐老鸭等国外经典卡通形象登入中国时曾给国内的小朋友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如今,又一个全球著名的卡通形象“好欧”即将登入中国。3月28日上午,笔者有幸在《好欧天地》栏目的新闻发布会上通过短片一睹了“好欧”在欧洲各国风靡的情景,而这档由广东电视台和广东五洲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引进的互动式儿童益智节目也将于5月16日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强档播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来自欧洲的《好欧天地》最大的特色就是突破了传统节目“你播我看”的单向形式,让“好欧”能更方便、更直接地和小朋友交流。在技术方面首次通过电视录播和直播的方式出现主持人与卡通人物和收看节目的小朋友实时交流,共同主持节目。在内容方面,“好欧”的故事始终围绕“好欧”解救家人和家人解救“好欧”展开,小朋友们可以各尽所能,想出解救办法,故事内容层出不穷。在参与方式上,小朋友们通过家中的电话按键来操控电视中的卡通人物,帮助“好欧”实现解救家人的愿望。

  “好欧”除了让小朋友更容易亲近,还时不时地在交流中增长小朋友的见识,提高小朋友的修养和学习。据栏目的负责人郑江介绍,《好欧天地》虽然带有游戏的趣味性,但其中没有血腥的画面,而且故事的主题都是一些科普知识和传统美德,只会让孩子提高修养。打电话进来的小朋友都将会被询问自己的名字、哪个学校的以及学习成绩,然后再回答一些问题,只有成绩好、知识丰富的小朋友才有机会获得和主持人以及“好欧”直接交流,帮助"好欧"解救家人,从而促进小朋友提高成绩。而成绩好、知识渊博的小朋友,则有机会通过节目成为大家都知道的“学习明星”。

  另外,为了让中国小朋友对“好欧”这个卡通形象更易接受,广东电视台在引进该节目时,除了考虑和国际性接轨外,也充分考虑了本土化。“好欧”原本是世界童话王国里面一个正直、机敏的小精灵,名字的由来便起于中国小朋友叫好时的欢呼声“好噢”!另外,该节目将采用粤语播出,里面会出现很多具有广东特色的方言,亲子教育方面尽量体现中国的国情。在播出量方面,五洲世纪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节目7年来风靡全球近50个国家,收视人次累计超过200亿。因此节目将划分为时长30分钟的平日版和60分钟的周末版,每年365天不间断。相信不用多久,“好欧”这个卡通形象将随着《好欧天地》的开播而在中国再塑卡通经典。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