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音乐频道开播 朱军《音乐人生》接受检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5:19 新京报

  本报讯 随着央视音乐频道昨日的正式开播,十几个以中外古典音乐和世界各民族音乐为主要内容的全新栏目相继与观众见面。在第一天播出的八档栏目中,由朱军主持的《音乐人生》最为引人关注,该栏目制片人王峥向记者透露,《音乐人生》目前录制了三期形式各异的节目,未来最终选择哪种节目形态,将根据观众的反馈意见确定。

  在昨天上午播出的《音乐人生》第一期节目中,“梁祝夫妻”何占豪和俞丽拿成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这档栏目的第一批嘉宾。从节目形式上,依然采用了和《艺术人生》相似的演播棚内录制的方式。主持人朱军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音乐人生》还刚刚起步,将来节目形式如何定位还在摸索之中,由于制作这档节目的班底来自《艺术人生》,所以第一期节目还是采用了《艺术人生》比较成熟的棚内访谈的形式。

  作为央视音乐频道惟一的专题访谈类节目,《音乐人生》实际上可以称得上是《艺术人生》的姊妹篇。在嘉宾的定位上,它比《艺术人生》更“专业”,将目标人选锁定为活跃在国内外音乐舞台上的知名作曲家、指挥家、演奏家和歌唱家。通过主持人的访谈,展现他们与音乐相伴的多姿多彩的人生,和观众共同分享音乐家的人生故事和人生感悟。著名乐评人欧阳江河为这档节目撰写的宣传语是“在音乐中可以听到所有的人和你自己”。

  作为一档全新的访谈类节目,《音乐人生》如何避免与《艺术人生》的同质化?制片人王峥告诉记者,目前《音乐人生》已经录制了三期节目,每一期的节目形式都不一样,已经播出的第一期节目采用了和《艺术人生》相似的棚内录制,第二期张跃对歌唱家廖昌永的采访选择在室外拍摄,第三期朱军和四位音乐家的对话则是在音乐厅内完成。王峥说,“《音乐人生》最终会采取哪种节目形式,我们会根据央视索福瑞和网站民意调查得出的观众反馈确定,总之观众要什么我们就给什么。”(记者张文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央视音乐频道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