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今年首部电视剧《圈套》在哈尔滨开机拍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2:1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28日,20集公安题材电视剧《圈套》在哈市八一宾馆开机,这是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今年投拍的第一部电视剧。

  《圈套》讲述的是一个扣人心弦的案中案。25年前,18岁的下乡知青叶琳与知青点的会计陈国栋相恋,却遭到知青主任孟卫东的诬告与陷害,陈国栋入狱,叶琳被迫与陈分手。25年后,叶琳成了知名作家,而陈国栋经过多年的努力则成了主管经济的副市长。此时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卫东被人杀害,叶琳成了犯罪嫌疑人……

  据该剧制片人张玉红介绍,电视剧《圈套》根据作家翘楚的同名小说改编,从筹备到开机,历时一年多。最开始的时候,张玉红想为央视拍一部农村题材的戏,结果剧本未能通过央视审批。一次,张玉红来到书店,偶然发现作家翘楚的一套书卖得特别好,这套书包括《预谋》、《圈套》等六本。张玉红随意拿起《圈套》这本书,没想到她这一拿就放不下了,书里一环扣一环的情节让张玉红看得既紧张又兴奋,索性就把这套书买回家。张玉红忽然冒出个想法,要是把这本书拍成电视剧,肯定好看。2003年春节期间,张玉红把《圈套》这本书带到了央视,央视有关领导一看,立即决定把《圈套》改成电视剧。张玉红又找来了编剧,但央视看了剧本后觉得还是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张玉红索性找来原作者翘楚改编剧本,翘楚果然不负众望把剧本改得漂亮又不失原作风味。2003年10月,央视终于对剧本满意了。

  《圈套》由曾主演过《日出》、《漂泊奇遇》等影视作品的王诗槐和主演过《一级恐惧》、《围场内外》的张晓磊主演。哈尔滨话剧院演员李克伟、任帅也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

  据悉,该剧将在6月杀青,将于10月在央视一套、八套播出。(生活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由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