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Discovery频道再度启动中国“新锐导演计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3:28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鲁文静

  昨天,Discovery亚洲电视网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启动中国大陆及港澳特别行政区2004年度Discovery“新锐导演计划”。这是Discovery首次在同一个国家连续两次举办此项活动,2002年该活动已在中国举办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迅速全球化的时代,富有中国特色生活方式的感人故事。”是此次活动的主题,与上届相比,此次主题的范围更宽泛,凡是当代中国生活方式衍生出的故事都可以成为表现的对象。Discovery的高层盛赞上届中国“新锐导演计划”的获奖作品,其中由中国内地导演编导的三部纪实短片更在“亚洲电视大奖”评选中获得“最佳纪实片”大奖和优胜奖两个大奖。

  “新锐导演计划”所要求的纪实片与一般意义上观众看到的Discovery纪实片有一定的区别。按照比赛要求,所讲述的故事必须对电视观众富有娱乐性、具有个性鲜明的人物、紧凑生动的情节或是正寻求出路的冲突。主办方也强调,它们应被严格限定在基于真情实景的现实中,所刻画的人物必须是真实的。

  对于Discovery两度落地中国,Discovery高层表示:“我们对来自中国的故事和人有着浓厚的兴趣,我们深信生动的故事和生动的人物是最能感动人的,纪实片亦是如此。”

  链接:“新锐导演计划”是Discovery频道长期进行的一项全球计划,它提供入围导演拍片时所需要的全部资金,先后在南非、澳大利亚、德国、荷兰、中国等国家开展过。

  2004年度的活动将选出6位优胜者,由Discovery与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共同提供拍摄纪实片所需支持,作品将于2005年1月在Discovery全球播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