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拒绝搞笑 崔永元再上阵添“新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见习记者刘杜鹃)昨日,记者从《电影传奇》栏目负责人孙沁石处获悉,崔永元主持的新栏目《电影传奇》已经被央视买断,并定于4月3日20时30分在央视新闻频道首播,每期节目时长30分钟。目前,《电影传奇》的全部208期节目都已拍摄完成。

  老酒添新味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传统的电影节目就是一个主持人在舒缓的音乐下娓娓叙述一番,然后再播放一些电影片断,虽然以上元素在《电影传奇》中也都有所涉及,但是,该节目的本质却是崔永元原创的一档新闻性电视专题片。孙沁石介绍说:“它是一种封闭性的节目,是在棚里拍摄,而不是演播室录制。整个节目有很多组成部分,包括老电影再现、老纪录片等一些珍贵的电影历史资料。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应该是《电影传奇》的一大特点:采访、访谈、介绍、资料、回顾、表演、讨论一应俱全,观众看起来一定很过瘾。总之,形式非常新颖,应该是观众从来没有见过的。”

  名嘴扮名角

  《电影传奇》中最有卖点的就是王小丫、和晶、敬一丹、王雪纯、贺红梅、罗京等众多央视名嘴的客串表演,此外,崔永元自己也在节目中过了一把“演员”瘾,将一些老电影中大家耳熟能详的片段重新翻拍。孙沁石把这一部分称之为“经典再现”:“就是由演员重新来演绎一些经典的电影片段,同样的故事情节、同样的场景,但是演员换人了。小崔已经过了很多次瘾了,他是主要的演员之一,而且他的表演还很有看头。当然,还有很多大家熟悉的主持人也会在这个部分中出现。这个再现是我们向老艺术家、老电影的一种致敬。”

  原型说实话

  除了对经典片段和人物的再现之外,崔永元还充分发挥了一个新闻工作者的职业专长:挖掘故事背后的故事。崔永元在节目中不仅扮演电影中的人物,还费尽心思找到这个角色生活中的原型,让这个原型“实话实说”,讲述他自己当年的亲身经历。孙沁石说:“《电影传奇》绝不是一个搞笑的节目,它绝对是个很有内涵、很正经的节目。小崔以前给大家留下了机智幽默的印象,但小崔不是喜剧演员,观众看了这个节目之后,会认识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崔永元。”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