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林海雪原》制片方:我们从来没有贬低杨子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7:31 上海青年报

  昨天,有消息说,英雄杨子荣的养子杨克武欲以“侵犯杨子荣名誉权”为由起诉电视剧《林海雪原》。日前在向制片方发出律师函中,要求制作方向杨子荣家乡人民赔礼道歉,并向其亲属赔偿精神损失费。昨天,该剧制片人郑凯南表示告诉记者,律师函尚未收到,所以暂且不便表态。不过,她申明:“作为创作者,我们的态度是认真的,没有任何要贬低杨子荣的意思。”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郑凯南说,每一个观众都可以给电视剧改编的结果打分,但是不能因为他们的态度就怀疑创作者的初衷。“否则文艺创作将会没有办法进行。”她还表示,该剧剧本是经过严格审查通过的,如果杨克武要起诉的话,公司还要与合作方总政话剧团进行协商。

  对此,上海翟建律师事务所陆建承律师认为:“是否在实质上构成对名誉权的侵犯还有很多的要件,比如,制作方是不是故意要贬低对方;是不是使对方人格的社会评价确实因此降低;是否真正失实,这就涉及到文艺创作的自由度的问题。如果文艺创作没有一定的自由度,官司则会没完没了。”

  陆律师认为,目前发出律师函只是一方的主张,还没有进入法律程序。最终是否合理、合法还得由法院来认定。

  据有关报道,杨子荣家乡的乡亲在观看了《林海雪原》后,对剧中杨子荣形象极其不满,认为剧情和真正英雄不符。他们心目中那位引以自豪的赤胆忠心、智勇双全的侦察英雄杨子荣在此完全变了“味”,甚至是在丑化杨子荣的形象和命运。记者张建群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海雪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