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子荣养子怒告《林海雪原》 当事四方各执一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8:4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版《林海雪原》自亮相之日就争议不断,杨子荣的养子杨克武前日向《林海雪原》的制片方发出律师函,要求该剧制作公司向杨子荣家乡人民赔礼道歉,并向其亲属赔偿精神损失费,否则,将以“侵犯杨子荣名誉权”为由起诉电视剧《林海雪原》。

  杨克武:英雄形象被扭曲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现年58岁的杨克武是杨子荣的养子。杨克武表示,新版《林海雪原》完全扭曲了杨子荣及其部队的形象,“这个部队看起来简直就像土匪窝,杨子荣不但有情人槐花,手下的战士更是连座山雕都不如,座山雕还不哼下流小曲哪。这给人的感觉是在丑化他们,我觉得受到了伤害。”杨子荣的家乡人也表示,剧中80%的剧情和历史不同。杨子荣的战友张仁财也提出质疑:“电视剧有个镜头,说苏联战士教小白鸽滑雪时,有个苏联战士无意推了小白鸽的屁股,杨子荣看了很生气,在雪地上埋下竹签报复。杨子荣是战士,不是流氓,这样的流氓手法他使不出来。”

  制片方:并不惧怕打官司

  记者了解到,《林海雪原》制片方万科影视有限公司昨日收到了杨子荣养子的律师函,并交律师处理。制片人郑凯南对杨子荣养子的做法感到不可理解,但表示并不惧怕打官司。郑凯南告诉记者,杨中贵到部队以后改名叫杨子荣,影片《林海雪原》亮相后,杨子荣的家乡人对这个人物一直是“无动于衷”。直到样板戏出来后,他们知道杨子荣就是杨中贵,才开始重视起这个人物。郑凯南说,拍摄《林海雪原》时,他们并没有联系杨子荣的家乡人。

  曲波夫人:杨子荣形象被歪曲

  新版《林海雪原》亮相荧屏后,本报曾在第一时间内联系上曲波的夫人刘女士,对于该剧中为杨子荣新增加的情人槐花,她表示不可理解甚至很愤怒,但年迈的她无暇去讨一个说法,而是交给观众去评判。当听说杨克武要起诉《林海雪原》剧组的消息后,刘女士心中充满疑问,“他拿什么证据去起诉呢?对于杨子荣的真实生活没有多少人了解啊。”但她同时也向记者表示,《林海雪原》确实歪曲了杨子荣的形象。“这部剧中演得好的都是一些反面人物,他们出口成章,说话流利,正面人物却苍白无力,看得人一肚子气。如果我跟他们打官司,他们肯定输。

  李文歧:此事与我没关系

  曲波夫人昨日在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直接将矛头指向了该剧的导演李文歧,认为他没有遵循当时与病榻上的曲波签订的拍摄协议,而是胡乱改编,才导致这场官司的发生。记者昨日联系上李文歧,他对此事只是淡淡地表示,“随便他们怎么去折腾吧,其实我挺崇拜杨子荣的,怎么可能去丑化他呢?”本报见习记者南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海雪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