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林海雪原》再起争议 杨子荣养子要制片方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1: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林海雪原》制片方之一万科影视公司收到杨子荣养子杨克武发来的律师函。他要求制片方向杨子荣家乡人民赔礼道歉,并向其亲属赔偿精神损失费。否则,他将以“侵犯杨子荣名誉权”为由起诉电视连续剧《林海雪原》。该剧制片人孙静表示“事情已经交给律师处理”。由于该剧是万科影视公司、解放军总政话剧团、深圳市委宣传部三方共同投资的,万科方面暂时不便单方做出回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据悉,杨克武实际上是杨子荣的侄子,由于杨子荣没有儿女,杨克武小时候被过继给了杨子荣。杨克武表示,《林海雪原》完全扭曲了杨子荣及其部队的形象。“电视里面的杨子荣不但有了情人槐花,他手下的那些战士更是连座山雕都不如。这是在宣传英雄事迹,怎么给人的感觉是在丑化他们一样,我觉得这让我受到了伤害。”

  《林海雪原》导演李文歧坦言已经知道律师函的事情,他说:“其实我们拍的就是一个艺术作品。创作者、演员、制作方在这个过程中都很认真卖力,片子播出后引起什么争议,都不是我们的本意。”联系到之前原著作者曲波的家属“曲波若在世肯定会跳起来发火”的说法时,李文歧表示:“曲波家属、杨子荣家属都只是普通观众的一部分,他们当然可以对改编后的电视剧提出意见。其实影视创作者和英雄家属的出发点是一致的,都是出于对英雄的敬仰,双方应该不至于发展到对簿公堂的地步。”他称种种争议都不会影响他的艺术创作,“我正在紧锣密鼓地筹拍《杨靖宇》,这部剧里改编的成分仍然很大,其中还会有爱情戏,当然不一定是发生在杨靖宇身上。”

  -新闻回放

  电视连续剧《林海雪原》因对原著改编较大,播出之后在观众中引起很大争议。原著作者曲波的家属曾表示,曲波若在世,看到剧中杨子荣有了初恋情人等情节肯定会发火。而杨子荣的养子杨克武29日向《林海雪原》制片方发出律师函,要求制作方赔礼道歉,否则将对簿公堂。(实习生陶丽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林海雪原》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海雪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