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蒋勤勤脱下古装玩恐怖 《七夜》男主角隐而不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6:51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一部以年轻人为主要创作班底的恐怖片《七夜》在京举行开机发布会。本片由蒋勤勤、张静初等演员主演,导演张菁是位新人,主要执导经历来自于电视电影的拍摄,并且有不俗的成绩。《七夜》是她的第一部胶片作品,虽然近期有即将上映的《天黑请闭眼》葛优主演的《窒息》等恐怖类型影片纷纷出炉,但是主创人员都表示,市场对这类影片的需求仍然很大。本片的投资方东方神龙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本片将走低成本的路线,但是会保证精细的制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除了蒋勤勤外,本片中出现的演员基本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年轻新秀。主办方为了保持影片的神秘感,特别“隐匿”了男一号,这个神秘的男主角不仅没有出席发布会,而且在巨大的宣传海报上也只是以一个黑影示人。在采访过程中,导演绕开这个话题,“这个人物在影片中的地位很特殊,而且很关键,当他最终出现的时候,我希望观众能和我们的女主人公一样感受到真正的震惊。”

  作为女性,第一次执导胶片电影就选择了恐怖片,张菁表示,恐怖片是最能挑战视听语言和导演能力的,“因为各种电影元素都要极其恰当的衬托出恐怖的氛围。”所以本片对道具、灯光等细节以及剧情的展开都颇费苦心。和以往中国的恐怖类型片不同的是,《七夜》的重点放在人物关系的分析上,“沟通和沟通中出现的不信任是人与人之间恐怖的地方。”张菁强调《七夜》是一部以心理恐怖为主的恐怖电影,虽然也会有一些视觉感观的恐怖镜头,但是导演更为关注的是“人性的黑暗,每个人在貌似正常的生活中隐藏自己的秘密,而当有合适的土壤和环境的时候,他们就会把内心暴露出来”。“女人可能更加敏感,所以女人拍的恐怖片就会更有特点。”

  蒋勤勤第一次脱下古装拍摄时装剧就选择了恐怖片,她表示“我在挑选剧本的时候很谨慎,但是和这些年轻的主创人员一起讨论剧本的时候非常兴奋。我们都有激情把电影拍好,希望观众能够看到电影后为之一惊。”影片以蒋勤勤饰演的阿水在未婚夫家七夜不同的遭遇和感受为线索,而这个人物曾经的经历和身心上的不健康一方面成为她的障碍,同时也是电影中产生悬念的一个动因。也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蒋勤勤扮演的角色需要“坚强的自救。”

  片中的另外两位年轻演员是张静初和李海涛。张静初即将在顾长卫的《孔雀》中与观众见面。李海涛曾经是一位公安干警,并且多次受到嘉奖,从影后与杜琪峰导演合作的《大事件》也即将上映,他在《七夜》中饰演反派。(记者冯睿)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蒋勤勤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