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保田拍戏较真令人赞 儿女被“传染”与戏结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8:4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川味喜剧《王保长新篇》正在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热播,昨天公布的收视率调查显示,该剧开播不久就进入了电视剧排名的前三名。能有如此佳绩,李保田精湛的演技当然功不可没。他与该剧导演陈福黔、戏中对头李老拴的扮演者王大安是中戏导演系78级的同班同学。据这两位老同学透露,李保田在中戏时就被称为“奇才”,而现在更是到了“痴才”的程度。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奇才”演戏令人叫绝

  王大安告诉记者,李保田进中戏时已经32岁,已有一儿一女。“我们是一起从山东考场考去的,关系特别好。那时我们的工资每个月是40块5角,就靠这点钱养家糊口。文革10年把我们耽误了,所以我们那代人特别勤奋,每天学习到凌晨,宿舍大门锁了,就翻墙进去。”当年导演系的毕业大戏是莎士比亚名著《麦克白》,鲍国安演麦克白,李保田演看门人。“李保田的一场独角戏,从舞台一角走到另一角,3分多钟的台词他一气呵成,表演令人叫绝。那时戏剧影视圈都知道,导演系有个李保田,表演很突出。”陈福黔对李保田的才华也是由衷佩服,“他可以在一个晚上演七八个角色,工程师、警察、黑社会老大……而且个个演得活灵活现。有一年,他在中戏搞了个画展,老师们看完后得出一个结论——‘此公有奇才’。”

  拍戏较真 剧组少挣200万

  陈福黔说,他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导戏,一直盼着跟李保田合作,但也知道李保田对角色要求非常高,“就这样一直等到2003年,才遇上王保长这个角色。”王大安笑吟吟地接口道:“虽然我们仨是老同学,但吵架、发脾气的时候也不少。”他“揭发”李保田在片场曾多次发脾气,“他要求特别严格,我们学过导演的人,灯光什么稍有不对都能看出来,几次不对就要发脾气。不过大家都很尊重他,因为他没有私心,完全是为了拍一部精品出来。”在剧组里,3位老同学所有的观点、争论都是公开的,“比如李保田给原本32集的电视剧动大手术,砍掉整整6集,剧组因此少挣200万,但大家都心甘情愿。”陈福黔透露,李保田专门花3天时间对这部剧的样片审看了两遍,并亲笔写出了150条剪辑意见(整整12页)寄给他。

  两位老同学都认为,李保田至今仍保持着一贯的敬业、刻苦,拍《王保长新篇》时,他提前半个月准备剧本,“这在如今影视圈几乎是不可想像,简直就是‘戏痴’嘛。”陈福黔说,“马上续集也要开拍了,我们都期待再次合作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儿女都被“传染”与戏结缘

  李保田、陈福黔、王大安3人的儿女都上了中戏,从事跟影视有关的工作。王大安介绍说,陈福黔的女儿也是中戏导演系毕业;李保田儿子毕业后演了一系列角色,最近更是以《天龙八部》中南海鳄神一角获得了观众和专家的肯定,李保田的女儿则在中戏当老师,“其实我一点也不希望自己的女儿进影视圈,太辛苦了,但她偏喜欢,原本也想上导演系,后来在我的劝说下改成了戏剧文学系,现在当编剧。我和她最近正在给李保田策划一部电视剧《神探李大平》,打算明年开机。”本报见习记者 小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保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