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任泉欲和萨塞兰比酷 中国版《24小时》青岛反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0:1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美国近两年最走红的电视剧集之一《反恐24小时》如今已经播放到第三季,如今这部热门剧集的“中国版”也即将开拍。本月10日,由青年导演滕华弢执导的《危情24小时》将在青岛开机。一向以演出古装剧和偶像剧见长的任泉此次将彻底“变脸”,扮演剧中杰克·鲍尔式的英雄人物。

  【剧情】借鉴“实时剧情”概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导演縢华弢向记者介绍,《危情24小时》完全借鉴了《反恐24小时》“实时剧情”的剧本概念,全剧共分24集,每一集一小时,错综复杂的案情严格按照时间的推进在24个小时内进行,观众由此而经历着和剧中人一样的心理历程,所有千头万绪的线索和猜疑点点滴滴地推进、展开,反恐中心里敌我双方的两个卧底直到最后一刻真相大白,危机最终迎刃而解。縢华弢说,“危情主要借鉴的是《24小时》的拍摄概念,在剧情上全部为原创。”

  【人物】任泉欲和萨塞兰比酷

  《危情24小时》的男主角选定为任泉也许出乎很多《24小时》迷的意料,这位在古装剧和青春偶像剧中的“小生”式演员能否表现出杰克·鲍尔式的精明干练和英雄气质让人担心。对此縢华弢导演表示,“任泉过去拍摄的确实多为一些谈情说爱的偶像剧,给观众的感觉是温柔有加,张力不足,但是实际上任泉本人的个性并非如此,在看过‘危情’的剧本之后,他毫不犹豫地决定出演片中这个经验丰富地反恐特工刘铮,投资方也认为这部戏将是任泉的‘变脸’之作。”和《24小时》不同的是,任泉在这部剧中营救的不是女儿,而是养父。

  【景地】青岛新建“反恐中心”

  《危情24小时》小时将在青岛全程拍摄,縢华弢的上一部作品《情牵一线》的外景地也选在这里。在他看来,青岛的气质和《24小时》的外景地洛杉矶有几分神似,海边风光和中型城市都很符合这部戏的背景。和《反恐24小时》中一样,剧组也在青岛搭建了一座现代化的反恐中心。据縢华弢导演介绍,从去年非典其间开始,他就和美工组反复修改这座反恐中心的设计图,因为在全片中,这座反恐中心不仅仅作为一个简单的场景出现,它还对推进剧情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延续】圆梦《危情时刻》

  1997年,縢华弢在执导电视剧处女作《危情时刻》时就想到了“真实时间剧”的拍摄概念,虽然当时有张国立和胡军等明星主演,但是大家对于如何操作全无经验,再加上拍摄条件和经费的不足,最终没能拍成一个故事与剧集同步递进的时间剧。直到去年看到《反恐24小时》之后,縢华弢终于从这部剧集中获得灵感,用将近一年的时间完成剧本之后,他表示希望借助这部《危情24小时》弥补当年的遗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