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百变小崔首战“剿匪” 《电影传奇》今日终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9:42 每日新报

  近来备受瞩目的《电影传奇》是一档献给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的电视节目,它由热爱中国电影的崔永元主持并主演,眼下正被众多媒体争相炒作。据悉,几经修改才最终定稿的第一集《电影传奇.林海雪原》今天晚上将在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的周末特别奉献中隆重首播,相信观众朋友届时会在第一集中重温《林海雪原》,重识革命英雄杨子荣。

  在第一集节目中观众将会了解到《林海雪原》源于一个真实的故事———杨子荣的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扮演者王润身曾找土匪聊过天;小说里有电影里没有的爱情情节;土匪傻大个啃的肉骨头是特批的,共啃了四斤;王润身是河北人,杨子荣是山东人;杨子荣也叫杨宗贵……小崔告诉记者,杨子荣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幻影英雄”,在摄制《林海雪原》中寻找有关杨子荣的足迹时,才发觉他显得既熟悉又陌生:杨子荣原名杨宗贵,1916年生于山东省牟平县,十几岁时就已跟着父亲闯荡关东,练就了好枪法和一腔地道的黑话。抗战胜利后,杨子荣应征加入了海军,并随军前往东北剿匪,也就是在那儿擒获了座山雕,成为当时名噪一时的传奇英雄。1947年2月23日,在整个东北剿匪的最后一役中杨子荣壮烈牺牲,年仅30岁。

  这部崔永元近两年来倾力而为的《电影传奇》中,他不仅自己亲自上阵过一把演员瘾,而且还请来了不少名人客串,其中就包括冯小刚徐帆夫妇。崔永元对记者介绍说,该节目推出了不少的特辑,在“女特务专辑”中,徐帆饰演一位颇有丰姿的女特务,冯小刚则饰演其丈夫。记者在此前对崔永元的一次采访中得知,在经历了怒打《手机》的口水战后,冯小刚夫妇在《电影传奇》中客串的角色不会因此被剪去。

  为了让收视习惯不同的观众都能领略《电影传奇》,除每周六早晨中央1套7点20首播时段外,央视还在节目播出当日于不同频道安排多次重播,具体重播时间如下:CCTV-1下午16点,CCTV-4下午15点15分,新闻频道14点15分。

  新报记者翟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崔永元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