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二十集电视剧《玫瑰花开》分集梗概(6-1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4:18 新浪娱乐

  第六集

  在方欣心里,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家里从来都不能提起母亲。一直把方欣当作女儿的兰姨觉得是时候让方欣知道了,可是25年前的事情已经把她和方其东紧紧栓在了一起,谁都害怕提起过去。哪怕只是走出一小步——让方欣知道兰姨是她的亲姨——也会让他们惊恐万分。

  除了兰姨,方其东身边没有人知道李玫的存在,当方其东把李玫介绍给小姚的时候也只是说“这是我的朋友李玫”。李玫感到很怪异,方其东和小姚的关系不象熟人,却象父子。原来,多年以前,方其东从路上抱回已经奄奄一息的小姚,他们一家人共同生活,直到有一天小姚突然失踪。当他们再次见面的时候,成年的小姚已经是一名职业杀手。但他仍然把方其东和兰姨看作自己的父母。在他们之间有一个秘密,小姚在方其东那里存了一件东西——他的命。

  总有一些人,爱情对他们来说是痛苦的,因为他们所爱恋的人不愿垂顾,方其东的销售经理吴菲菲就在这样的痛苦中煎熬着。而此时的方其东正充满爱怜地照顾发烧的兰姨。

  缺乏生活能力的楚霜霜焦急地找来戴强给她修水管,两人的感情象水一样流淌,楚霜霜是因为戴强才突然决定解除婚约的。当水管突然喷涌的时候,戴强却遭遇到意外的打击——楚霜霜怀上了那位未婚夫的孩子。

  第七集

  医院里,戴强陪楚霜霜去做流产手术,局长接二连三地打电话要求戴强立刻到局里汇报工作。来医院给兰姨抓药的方其东已经对他们观察很久了,一个饱经风霜的男人一眼就看透了眼前发生的情况。方其东主动提出他来陪同楚霜霜。

  戴强赶到局里,破案期限的压力使戴强的心绪更加纷乱。此时,方欣正请缉毒队刘队长协助侦破袭警案。刘队长和方欣在一起就像父女俩,方欣似乎可以从刘队长这里补偿她一直欠缺的父爱。

  方其东用一个阅历丰富的男人对生命的看法打动了楚霜霜,楚霜霜决定保住自己肚子里的孩子。最终,戴强也为方其东所感动,接受了这个小生命。

  方其东用真情感动了别人,而他的生命却正受到威胁。恒泰集团的陈达正在酝酿一场针对华氏集团的阴谋,方其东还未得暇顾及,又突然接到25年前知情人吕建国的电话。他一下就被突发的心脏病击倒了。

  第八集

  病床上的方其东,即便在兰姨的悉心护理下,也已命若琴弦。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方其东还不能抛开自己的事业,他要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在医院里操控外面的进展。他把大权交给吴菲菲掌管,并面授机宜“这时候谁为恒泰的收购计划牵线,谁就是暗藏的出卖华氏的人。”

  吴菲菲在外面与恒泰的陈达周旋,方其东在病房里正为同时面对两个爱着自己的女人而苦恼——李玫和兰姨。然而,两个女人却都相敬如宾,这让方其东哭笑不得。

  小姚出面威胁董事,阻止恒泰的收购,他的杀手身份令对方胆战心惊。整个计划都在按方其东安排的步调进行,甚至连楚霜霜都要从恒泰倒戈投向方其东。这时候,只有戴强明白,这是一条故作垂死状的老蛇引诱猎物近身,然后突然出击。

  果然,对手的松懈给了方其东可乘之机,他如愿挖出了恒泰暗藏在自己身边的人。而这时候的方其东,几乎耗尽了他最后一丝气力。

  第九集

  方其东的计谋只是使华氏暂时度过了收购危机,更大的危机是资金链的运转出现了断裂,这时如果没有外部资金补充进来,他的王国随时都可能崩塌。在这样的危急时刻,吕建国又一次出现。为了掩盖25年前的秘密,为了保住方其东,兰姨只身赴会,决定拿自己作为交换条件。可是,吕建国要的,是羞辱兰姨。

  同时,吴菲菲正在说服自己的昔日恋人投资华氏,以解决目前的危机,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方其东的事业,可惜方其东爱的人,是李玫。

  李玫一直为自己窃取了方其东的心血结晶MER而负罪,但真正的罪魁祸首其实是陈达。李玫明白,如果不能解救方其东,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她决定去见陈达。可她最终得到的,只是屈辱。

  方欣通过缉毒队获得了重要线索——袭警案主犯马国亮的情妇周倩,但出乎意料的是,周倩身边还有一个孩子!跟踪过程中,眼看一辆摩托飞驰而来,方欣挺身将孩子救下,她的行动立刻就暴露了自己的警察身份,不得不放弃跟踪,拘捕周倩。方欣救孩子的举动感动了周倩,可是周倩却提供不出任何有价值得线索。

  夜晚,兰姨和李玫坐在了一起,两个女人为了同一个男人,已经受尽屈辱。此时的吴菲菲正在为他对方其东的爱而哭泣。

  第十集

  离破案的期限越来越近,戴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以至审问时,他出现了不冷静的举动。局长得知后,扣下了戴强的警枪,解除了职务。

  方其东的压力也与日俱增,幸而此时出现了吴菲菲的昔日恋人,能带来一笔投资解救华氏的困境。可是,在关键时刻方其东发现,这笔投资是以吴菲菲的牺牲换取的,他断然决定放弃这笔足以挽救华氏于危难的资金。然而,下一步等待着他的,就是破产了。

  两个在倾注了自己生命的事业上遭受巨大打击的男人,同时想到向对方倾诉,因为他们都不忍让身边的女人来承受这些。可是,戴强和方其东的见面却被一位不速之客打乱了。一名仇敌持刀报复戴强,紧要关头,方其东及时出手,握住了刀,血在刀刃上流淌,刀尖顶着他的咽喉。在方其东生命的危急时刻,戴强凭他的口才竟说动歹徒放下了刀。两个男人共度了一次生死。

  当他们分手的时候,戴强被恢复了职务,两人还是要分道扬镳。戴强做回他的警察,而方其东在这时候,却只能去李玫家,向一个陷他于生死境地的爱人表白。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玫瑰花开》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