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26集电视剧《我非英雄》分集梗概(6-1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4:23 新浪娱乐

  第6集

  经过艰苦的寻找,陈飞和赖子在垃圾堆里找到了,胡建国的手机卡。陈飞发现胡建国最后拨出过两个号码一个是胡建国家,另外一个号码是池阳工业园区某处,而两个号码都没有通话时间。陈飞打过电话对方是池阳工业园区总机。对方告诉陈飞由于是电脑值班,所以之前的记录已经被删除。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李未成也在让老贺查胡建国的通话记录,老贺告诉李未成警方也在调查此事。

  王重拿到胡建国的电话单,来到了工业园总机处询问,小姐说几分钟前也有人打电话来问过这个问题。王重看到记录上显示胡建国的电话,拨了去,陈飞发现是王重来电,立刻关机,王重灵机一触转而拨陈飞的手机,陈飞把自己的卡放进手机里,开机一秒钟,王重的电话接踵而致。二人闲谈了几句收线,王重心生疑窦。

  走出工业园区,王重遇上李未成。寒暄之中,李未成告诉王重自己不在这儿上班,来这是找池阳钢铁公司董事长兼工业园区副主任的何静宜。

  在池阳钢铁公司董事长何静宜的办公室里,李未成向何静宜汇报了400万帐目缺口已经堵上了,而胡建国的死却让他不明不白。警方又在调查胡建国最后的通话。何静宜怪李未成太紧张,不就是一个电话,没什么,她坦然承认自己当时出差提前回来,当晚就在工业园区。

  可是她没有听到胡建国的电话也没有接到有关胡建国的任何消息。她劝李未成,池阳钢铁公司正处在与外商合资的重要阶段,一切要以大局为重。不要自乱了阵脚。

  陈飞来到胡建国家,胡建国的遗孀吴玉兰热情的接待了他。陈飞询问吴玉兰,出事当天晚上老胡是否给家里打过电话,吴轻描淡写地说她神经衰弱,晚上要拔掉电话才能睡着所以胡建国是打不进来电话的。心怀鬼胎的吴玉兰突然觉得陈飞是在调查自己,态度开始恶劣。陈飞起身告辞,临走的时候告诉吴玉兰,警方已经拿到记录,出事当天凌晨,这部电话曾经和池阳工业园中心通话1小时42分。陈飞希望嫂子想起什么一定要告诉他,吴玉兰面如死灰。

  刑警队接到通知,杜刚突然出现在某洗浴中心,并且绑架了一名人质,陈飞率先到达现场,现场的水滴声,镜面上鲜红的死字,另陈飞产生幻觉并差点开枪击毙嫌疑犯,事后发现这是一名叫做杜刚的精神病人。

  陈飞再次接受询问,配枪遭到收缴。

  失意的陈飞再一次晃到了纪雪菲的心理诊所,在纪雪菲的暗示下,陈飞坚定的信念开始动摇……他怀疑自己确实得了焦虑症,他接受了第一次的“治疗”。

  吕影得知陈飞的状况,赶到陈飞家里为陈飞做饭,特意转移话题讨好陈飞,陈飞却心不在焉。接过吕影做的面条,不小心把面条碗摔在地上,吕影以为陈飞拿自己出气,委屈又气愤抢白了陈飞一顿后,吕影哭着跑回医院,而陈飞已经是心力交瘁。

  杜刚因为伤势恶化,不得以跑到东方医院来医治,刚好遇上心情不好的吕影,杜刚和吕影开玩笑一定和男朋友吵架了,吕影虎着脸不答理。

  李未成拎了一包点心和一束鲜花来换药,并以感谢吕影再造之恩邀请吕影参加明天池阳钢铁公司举办的酒会。在诙谐的李未成面前,吕影的情绪渐渐好转,并答应明天出席李未成的酒会。

  春风得意的李未成从医院里出来,却被一把枪抵住了脑袋,原来杜刚换药的时候看见了李未成,便藏在李未成的车内,等待机会。在杜刚的胁迫下,奔驰开向偏僻的郊外。

  第7集

  陈飞赶来向吕影道歉,吕影只是不理,故做冷淡,陈飞竟不解风情回身就走了。气得吕影摔门而出。

  郊区公路上,杜刚再次向李未成要50万元人民币,李未成谎称后座下有10万,趁杜刚俯身之际,李未成急转车头,把杜刚生生甩出车外,杜刚滚下山崖,把手枪遗落在李未成的车里。

  第二天,大难不死的杜刚被一个公路司机送进了东方医院,警方经过核实,认定此人就是杀人嫌疑犯杜刚,并且有遭人灭口的嫌疑。杜刚昏迷不醒,刑警队出动警力隔离监控杜刚,并由王重带队调查询问吕影等医治杜刚的主治医生。

  王重在吕影的办公室询问吕影,惊讶地发现陈飞也在坐,陈飞反客为主地向王重介绍吕影为自己的女朋友。王重只得在陈飞面前询问吕影,在问到昨天晚上杜刚治疗前后都有谁来过的时候,吕影沉吟了片刻说陈飞来过,一种奇怪的心态让她隐瞒了李未成。

  王重走后,陈飞再次询问吕影,吕影表现的极不耐烦,在陈飞问到李未成的时候吕影由于心虚,借题发挥与陈飞吵了起来,从陈飞吃李未成的飞醋,到不关心自己把自己当犯人,到没有礼貌对待纪雪菲,几乎没把办公室给翻了个个,小护士们和郭小林费了半天劲才把二人拉开。

  苏兆龙把陈飞叫到办公室,要陈飞谨慎行事,要为他过去和未来的荣誉着想。陈飞说一个没有枪的警察,不算是真正的警察,而苏兆龙说一个没有眼睛,没有心的警察才不是真正的警察。

  陈飞在东方医院与纪雪菲的谈话中,突然接到了吴玉兰打来的电话,吴玉兰对陈飞说她要去把一些事情做个了结,浓浓的血腥味再一次笼罩了陈飞,他飞车赶到吴玉兰的家中,踹门而入,却发现已经人去屋空。陈飞在车里冥思空想,她会去哪呢?

  池阳钢铁公司的答谢酒会上,何静宜第一次见到了吕影,她惊讶地发现吕影竟然和自己在国外读书的女儿蓉蓉有几分相象,何静宜叮嘱李未成改天一定要带吕影到自己家里来玩。

  演讲结束后何静宜发现吴玉兰也来到了会场,何静宜赶紧把她带到了一间小包房,吴玉兰哭着说陈飞已经盯上了她,而且她天天晚上都在做噩梦,她要求何静宜把自己送到国外,何静宜冷冷地说你哪都去不了,你自己做的事情要自己负责,只是不要拖累了孩子。吴玉兰似有所悟。

  陈飞赶到酒会现场,却意外地发现了局长苏兆龙正在出门,陈飞在酒会现场盲目地搜寻,在小包间里,赫然发现了吕影和李未成。原来吕影因为熬夜而疲惫,被李未成安置在这里休息,吕影误以为陈飞跟踪自己,愤然离去。

  何静宜笑着从另一间包房里出来,告诉李未成,吕影这孩子不错,你一定要把握好。

  在大楼外面,陈飞一无所获,四面的高楼令他眩晕,一声剧响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吴玉兰从高处落在一辆货车的顶棚,当场殒命。

  第8集

  在苏兆龙的办公室里,陈飞和苏兆龙进行了严肃的交谈,苏兆龙问陈飞为什么要闯进吴玉兰家,陈飞说自己觉得她有可能遇到危险。苏兆龙告诉陈飞,不要总是盲目地怀疑,要拿出确实地证据来,陈飞说怀疑是一把钥匙而真相是一把锁,他不知道哪一扇门背后藏着什么所以他必须什么都怀疑。包括今天意外出现在酒会现场的苏兆龙本人,苏兆龙笑着说他和李未成交好是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而所有人知道的秘密,就不是什么秘密。

  陈飞从办公室出来,告诉年轻的警员从今天开始,不要再叫自己队长,并且做警察就要做个好警察。

  而另一套传闻正在苏兆龙的办公室里被陈述,王重说有猜测胡建国是一名长期涉黑的警察而陈飞与他是黑吃黑,而吴玉兰由于知道了内情在陈飞的逼迫下跳楼自尽。并追问对陈飞的处理决定,苏兆龙没有表态。

  在搜查吴玉兰家现场之后,张蓓告诉陈飞。玉兰的化妆品非常奢侈,动辄成千上万。陈飞更坚定了吴玉兰与池阳钢铁厂涉黑的怀疑。

  在调查了几个吴玉兰的同事和亲戚后,陈飞找到了做为吴玉兰知青战友的何静宜。何静宜滴水不露,坦承吴玉兰在出事的哪天晚上是给她打的电话,告诉陈飞吴玉兰精神状态不好,老给她和其他战友打电话,诉苦不断。陈飞询问酒会当天的情况,何静宜说那天她只和吴玉兰聊了一会儿,她好像是来找什么人的,接待的事情陈飞可以去问李未成。

  陈飞找到了纪雪菲准备向她询问夫妻感情的问题,纪雪菲给陈飞拿来红酒,并以红酒详细分析了陈飞的个性,行为准则。在纪雪菲蛊惑的声音和眼神中陈飞不知不觉端起了红酒。

  纪雪菲告诉陈飞,如果夫妻之间发生了问题,会在很明显的生活细节上表现出来,分房而居花草枯黄,都是很典型的表现。可如果导致一个妻子杀了丈夫,那就一定是对方侵犯到了她的生命或者巨大利益,比如内幕什么的。

  酒过三旬纪雪菲突然问陈飞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吕影呢,陈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纪雪菲问陈飞和吕影有没有过实质性的关系,陈飞说这是自己的隐私。气氛不觉变得随意而暧昧,纪雪菲说警察和心理医生这两种职业都是观察别人隐私的。警察是要找到隐私中隐藏的罪恶,而心理医生是要找到隐私中给人带来痛苦的部分。陈飞说那你有没有隐私呢?纪雪菲笑看着陈飞“也许有一天你会找到我的隐私”

  东方医院里,杜刚醒来又昏过去,忙坏了吕影。

  李未成突然赶来,向吕影提出要见杜刚,被李未成“我只相信你”那句话打动,吕影决定铤而走险帮助李未成。

  吕影摆脱金波和张蓓把杜刚带到检查室,支开了护士,给了李未成四十秒时间。

  李未成笑着趴在无法行动的杜刚身上“杜刚,咱们又见面了”

  杜刚恐惧的眼神。

  下班以后,心神不定的吕影去找陈飞,却发现陈飞和纪雪菲在一起打游戏机,吕影静静地注视一会儿,黯然离去。

  隔天,李未成带着吕影去野战俱乐部,在路上,李未成告诉吕影每个男人都有一个做英雄的梦想。从前战场上的胜利者是英雄,现在商场上的成功者是英雄。并告诉吕影一会还有另外两个朋友。

  在野战俱乐部,吕影发现李未成所谓的另外两个朋友竟然是陈飞和纪雪菲。

  纪雪菲抱住吕影问她昨天是不是去电子游戏厅了,吕影说你看见我了啊!纪雪菲笑,你不会吃我的醋了吧!

  枪械台前,陈飞质问李未成葫芦里买的什么药,李未成只是说,那天在酒会上有点误会,希望给他俩一个和解的机会,并申明自己和吴玉兰并无交往。并且今天来这里是放松就要好好玩玩,李未成让陈飞把这里当做302高地,谁先拿到山坡上的红旗,谁就算赢。

  第9集

  眺望台上,吕影坐立不安,纪雪菲却气定神闲地喝饮料。

  模拟的战场上两人战火正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战场上的幻觉又出现在陈飞的眼前。陈飞率先冲向战场上的小红旗,李未成赶上用枪逼住陈飞,陈飞笑笑,你的枪里没子弹。李未成大笑,扔了枪“你赢了,还是你先到一步”陈飞看住李未成,当时302高地战役结束后有一位战友失踪了,你为什么不承认你参加过302高地战役。李未成告诉陈飞自己并不是罪恶所在,陈飞身边就有罪恶存在,李未成问陈飞胡建国是黑警察你不知道吗?他就是你身边的罪恶啊!陈飞气愤地抓住李未成,刚好撞在了李未成的伤口上。

  早已看出苗头不对的吕影和纪雪菲赶来,吕影质问陈飞“你知不知道他有伤啊”吕影扶着李未成走了,纪雪菲看着尴尬的陈飞,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陈飞笑着拔起红旗。

  东方医院,吕影给杜刚常规注射之后,杜刚突发药物休克,吕影赶忙找来陈主任,决定紧急把杜刚送到一楼抢救室抢救,护士小雷和金波张蓓送杜刚去急救室,狭窄的电梯里有一个清洁工和大垃圾袋,为了抢救时间,张蓓决定由护士带杜刚坐一部电梯,自己坐另一部,而金波冲下了楼梯。突然间,一片黑暗笼罩了东方医院,断店,在楼道中奔跑的吕影停了下来,她感到一种不安。短短几秒后,电力恢复,一楼的电梯门徐徐打开,金波和稍后赶到的张蓓目瞪口呆。电梯里,护士小雷昏倒在地上,旁边是那个硕大的垃圾袋,杜刚人间蒸发。

  王重气急败坏地赶到东方医院,听了经过后,气愤地把金波掼在墙上。

  护士小雷和之前被打昏装进垃圾袋的清洁工都说凶手象鬼一样,一下子就被打昏了。没有有价值的线索,王重无计可施,一拳砸向墙壁。

  苏兆龙亲临东方医院,几个大夫一起接受苏兆龙的询问,苏兆龙认为凶手之所以劫走杜刚就说明杜刚暂时不会有生命危险,而也是想从杜刚的口中套出什么秘密来。吕影想到了李未成,王重发现吕影神色有异,追问在过去几天是否有人见过杜刚,吕影矢口否认。

  心如乱麻的吕影打电话把陈飞叫了来医院,陈飞赶到医院却发现,刑警队全部到场,陈飞大声询问,却没有人回答他,陈飞惊觉是杜刚出了问题“杜刚怎么了?!”

  刑警队搜查医院不果开始调查杜刚的社会关系,相信杜刚遭到了营救,只有陈飞认为杜刚还在东方医院里,不懈寻找。

  李未成撞见正在医院寻找的陈飞,转身躲进纪雪菲的办公室,李未成的小动作被纪雪菲尽收眼底。

  正如陈飞所料,杜刚就在东方医院地下室一间废弃的水暖间内。

  李未成给杜刚掰碎了一个西红柿扔在杜刚的脸上,杜刚气愤道李未成跟本知道小五子和胡建国都不是自己杀的,把自己关在这只是为了折磨自己,报他的一枪之仇。李未成哈哈大笑杜刚惊呼救命。李未成告诉杜刚这里外面是洗衣房,练大合唱也没人听的见。他拣起一根棒子一边敲管子一边喊救命,杜刚看着李未成疯狂变态的样子,彻底绝望了。

  陈飞在搜索中不觉靠近了水暖间,打开门,里面空空如也。原来李未成情急之中把杜刚藏在拐角的小门内,被捂住口鼻的杜刚已经昏死了过去。

  在吕影办公室里,陈飞和吕影再度发生口角,在陈飞提起李未成的时候吕影神经质地火儿了起来,吕影说她不过就是给李未成换换药,陈飞干嘛纠缠不放,陈飞突然质问吕影换药是小护士的事儿为什么你要亲自来?吕影索性说自己喜欢给他换药,陈飞问吕影昨天在野战俱乐部她是否更关心李未成受伤?吕影说是。陈飞起身离去,并告诉吕影杜刚的失踪让他更怀疑李未成是个危险分子,吕影的心情坏到了极点。

  纪雪菲在向李未成提出了质疑,说李未成完全是为了利用自己击毁陈飞健全的神经,只有这样他才有能力和陈飞对抗,被扎到痛处的李未成抓住纪雪菲,纪雪菲告诉李未成要是敢动她一下,她就把一切都告诉陈飞。

  第10集

  李未成到何静宜家汇报工作,再次提出胡建国之死的置疑,并追问胡建国到底是不是黑警察,何静宜道,这世道什么是黑,什么是白,谁说的清?你李总敢说你是白的吗?一不小心你就变成黑的了。

  李未成到医院换药,心烦意乱的吕影拒绝给李未成换药,吕影表示她已经做了一个医生不该做的事情,从此以后由护士给他换药,她不要再和他发生什么关系了。

  情急之下李未成把吕影拉到楼梯间。

  吕影质问是否李未成偷走了杜刚,李未成供认不讳,并告诉吕影杜刚的手里握着一个天大的秘密。关系到池阳市的黑幕和许多人的身家性命,杜刚随时有遭人灭口的危险,而他此举是为了保护杜刚,和取得杜刚手中的证据,吕影半信半疑。李未成要求吕影秘密为杜刚治疗以延续杜刚的生命。

  吕影随李未成来到了水暖间,吕影惊讶地发现李未成竟然是东方医院的建造者。吕影告诉杜刚的状况非常不好,没有必须的药物,她无法为杜刚进行治疗,李未成却从床底下取出一个小药箱,药品一应俱全。

  吕影回到楼上,被陈飞发现在水暖间蹭在上的铁锈,吕影慌称是在洗手间沾上的,掩饰着回到办公室。

  隔天早上,小护士艳羡地说吕大夫真幸福,吕影才知道陈飞一直在窗外看着她,深恐陈飞看出端倪的吕影大惊失色。她在楼道里找到陈飞,指责陈飞平时不关心她,现在却跟踪她监视她,不信任她。陈飞告诉吕影杜刚一天没找到,自己就要保护她,做贼心虚的吕影在与陈飞专业严谨的逻辑对抗下,越发心浮气燥,突然抛出一句“我喜欢上别人了”

  被吕影折腾得头大的陈飞在医院门口遇到出公差给医院送感谢信的张蓓,张蓓说要给陈飞讲讲女人的感情,从女人聊到手相,张蓓捧着陈飞的手说陈哥你这两天有艳遇,一回头吕影正在身后。原来刚好吕影下班出来,不想撞见了这么一幕,吕影回身就走,陈飞赶紧追。李未成打电话来请吕影吃晚饭,正跟陈飞纠缠的吕影赌气答应李未成。在医院门口,激动的陈飞和李未成发生冲突,吕影称陈飞是土匪,问他如果有枪的话是不是会打死自己。

  在面馆,纪雪菲劝陈飞注意在医院的影响,陈飞却告诉纪雪菲这两天他就走,如果这两天再找不着杜刚,恐怕就再也找不着了。

  吕影一个人给杜刚换药,杜刚大喊救命,慌忙之中吕影把一粒药掉在了地上,杜刚告诉吕影李未成根本就是要杀他,要折磨他,吕影半信半疑,李未成突然赶到。吕影慌张地告诉李未成自己刚给杜刚换完药。李未成低头检视杜刚,被杜刚做过手脚的病床砸到伤口。

  吕影陪受伤的李未成去出席招待会,在医院的大厅里碰上陈飞,陈飞在李未成的衣服上发现和吕影一样的铁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